Google 更新 Gmail 登入介面!似為導入雙重驗證鋪路!

gmails new login screens 00

gmails-new-login-screens_00

過去在 Gmail 登入,是需要同時在一個介面輸入電郵和密碼,但如果有關瀏覽器儲存了帳號資料,就可以直接選擇帳號然後輸入密碼,登入 Google 帳號。如是者, Google 未來可能會改變這個做法,把輸入帳號名稱和密碼介面分開。究竟這樣做有什麼用意?

在一般情況之下,登入一個帳號,帳號名稱和密碼會,但是 Google 近日悄悄地在英文版 Gmail 更新了登入流程,原本一個介面變成兩個登入介面,先輸入帳號名稱,後輸入密碼。這個方法事實上會帶給用戶不便,但 Google 堅持要這樣做,原來是 Google 希望對改革登入流程特別是多重驗證鋪路。

gmails-new-login-screens_01
登入 Google 帳號時,帳號和密碼分開介面輸入,並不是今日的事,如在某 Google Chrome 登入過並儲存過帳號的話,你可以免除輸入帳號名稱之下,選擇帳號並輸入密碼。

Google 的 Gmail 討論區經理在 Google 討論區在討論區指,他們未來會推出「未來的認證系統」去輔助密碼,雖然 Google 未有公佈任何細節,但是目前已知的多重驗證方法,離不開雙重驗證、硬件驗證,或更多以瀏覽器為本位的驗證系統,甚至指紋、臉部識別等等。他亦在討論指,但的 Google 帳號登入方法,除了準備未來更多認證功能,還可幫助大學教職員和學生企業員工識別身份,登入 Google 帳號。

不止 Gmail Google 在最新 Android 系統之中分開登入 Google 帳號的名稱和密碼介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