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超實用插件! 讓你將 E-mail 附件直接傳送 Dropbox!

gmail dropbox google chrome 00

gmail-dropbox-google-chrome_00

大家都用過或正在使用 Dropbox 嗎?如果你想經過 Gmail 分享 Dropbox 檔案,其實無需那麼麻煩了,近月 Dropbox 在 Google Chrome 更新了插件,讓你能夠輕易經過插件傳送和接收批量檔案,而且使用方法就像在電郵新增普通附件一樣容易。

這個名為 Gmail 版 Dropbox 的 Google Chrome 插件,事實上是在 2 月已經出現,但 5 月就再度更新,新增同時新增多個檔案功能,你可以輕鬆地在 Gmail 新增多個檔案甚至整個資料夾連結。整個附加 Dropbox 檔案的流程就像在 Gmail 新增郵件的附件一樣,但是因為是分享 Dropbox 的連結,沒有 25MB 的限制,令用戶可以更輕易地傳送更大的檔案。

收取郵件的時候,Dropbox 也提供了把檔案轉存到 Dropbox 網空功能。如果寄件人是利用 Gmail 版 Dropbox 傳送 Dropbox 檔案連結的話,不論你是否安裝有關插件,均會連結到網空,下載有關檔案。如果收件人有安裝有關插件的話,他們所有 Gmail 附件都可以儲存到 Dropbox 帳號。

gmail-dropbox-google-chrome_01

相反,如果要透過電郵分享 Dropbox 檔案,你需要安裝插件,之後打開 Gmail 撰寫新郵件時,你會發現「傳送」按鈕隔鄰有 Dropbox 圖示。

gmail-dropbox-google-chrome_02

打開之後登入 Dropbox 帳號,就連連結也無需要了,直接以右鍵多選檔案或資料夾,如要進入子資料夾,點選子資料夾的連結就可以了,選完之後,按下面的「插入連結」。

gmail-dropbox-google-chrome_03a

之後你會看到郵件已經加入 Dropbox 連結了,但如果插入的是圖片,將以圖片形式顯示。

gmail-dropbox-google-chrome_04

應用程式名稱: Gmail 版 Dropbox

支援平台:Google Chrome

分類:生產力

下載地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