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錄電視劇每年牟利 10 萬!侵權 3 人幫港澳落網!

no pirate hk drama 00b1
(圖片來自香港蘋果日報)
(圖片來自香港蘋果日報)

每一個電視節目都有版權,如果沒有版權持有人同意然後分享給其他人,甚至挪用這些知識產權謀利,你的行為有可能犯法。最近香港海關搗破一個盜錄集團,他們除了分享盜版電視劇,更因為廣告,一年可獲得逾 10 萬港圓收益。

香港的蘋果日報報道,香港海關跟據一間香港電視台的舉報作出行動,連同澳門海關一共拘捕 3 人,瓦解一個盜錄香港電視節目的犯罪集團。整個盜錄集團是以專門的盜錄員和負責剪片的核心會員為基礙,盜錄的工具是利用 USB 手指接駁電腦,把盜錄的電影直接儲存之後,再有由核心成員壓片剪輯刪除廣告並加上字幕,並利用會員制的討論區分享給累積一定數量的討論區積分的會員免費下載。最重要的是,下載前會被強迫收看廣告,香港海關相信一年可以獲利超過 10 萬港圓,而盜錄目標主要是來自香港主要電視台,包括 TVB、nowTV、和有線電視台節目,未知亞視、港視等其他電視台節目有沒有被盜錄影。

(圖片來自香港蘋果日報)
(圖片來自香港蘋果日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