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亂改地圖終惹禍!Google 關閉 Maps Maker 地圖工具!

google halt google maps maker 00

google-halt-google-maps-maker_00

對於早前 Google 地圖出現 Android 機械人向蘋果 Logo 小便事件,或者 Android 迷會對相當興奮,但 Google 似乎對這些行為感到不安,除了即時道歉和修正之外,最近更因此決定停止公開了一個重要的地圖工具 Google Maps Maker 。

Google Maps Maker 部門在自家論壇表示,他們對近月發生的大規模惡作劇深表不安和不幸。為了防止這情況再次發生,他們決定停止 Google Maps Maker 地圖工具服務。用戶如果打開 Google Maps Maker 網頁,雖然仍然可以載入,但已經覆蓋了停止使用的訊息。

google-halt-google-maps-maker_01

過度寬鬆! Maps Maker 自動審查機制如同虛設!

過去編輯 Google 地圖是利用自動審核機制審核更新,但這機制存在大量漏洞,不少有心人利用漏洞編輯不雅圖像或具攻擊性字眼到地圖之中,包括早前出現 Android 機械人向蘋果 Logo 放尿、把日本皇宮篡改成「邪教道場」、或直接在地圖寫上 Google Review Policy is crap (下圖)挑戰自動審查機制。Google 表示未來修訂地圖工作會利用人手進行,雖然會對熱心編輯地圖的人士不公平,但因審核人手有限,他們無法逐一審核不斷增加的地圖編輯要求,因此關閉 Maps Maker 這服務。

google-halt-google-maps-maker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