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級防水考驗! Apple Watch 可否熬過跳水和自由泳實測?

apple watch olympics water test 00

apple-watch-olympics-water-test_00

Apple Watch 是否防水?之前我們曾分享過潛水測試短片,發現防水能力比蘋果宣傳更高,但如果這手錶面對更激烈的跳水和游泳測試的話,這手錶防水性能是否應付到?有人利用奧運標準跳水台以及標準游泳池。

YouTube 用戶 DC Rainmaker 分別上載兩條 YouTube 短片,片中測試者從一個符合奧運標準的 5 米、 8 米以及 10 米高台,簡單向跳水池躍下,而且潛入 5 米深的水底再回到水面,再實證手錶是否運作。整條影片雖然浪花十分大,衝擊力猛,但到了影片末段,即使因陽光關係我們看不到螢幕任何畫面,但他們從影片以及對網民回應的回覆,指 Apple Watch 在跳水之後 24 小時仍可運作。

apple-watch-olympics-water-test_01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O_ZMhKAhs8]

另一條影片可以看到同一個人,戴著 Apple Watch 在 50 米標準游泳池作 1000 米自由泳實測,在實測中手錶會因為自由泳的姿勢不停插入水中和離開水面,在多次衝擊之下手錶會否因此入水損壞? 2 分鐘過去了。結果 Apple Watch 在水面四散浪花衝擊之下,仍然可以運作,測試者也可以輕易讀取心跳、距離的資訊,顯示入水之後未能停止 Apple Watch 運作,唯一有影響的是因為浸過水,在電容式觸控螢幕觸控特別困難。

apple-watch-olympics-water-test_02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6120olzuRM]

當然蘋果在官網說明了手錶只符合 IPX7 防水標準,更說明部分錶帶不適合下水。蘋果這樣寫更大程度只是擔心一旦防水不符合預期會引來大量訴訟而已,但是經過這些奧運級的測試,相信 Apple Watch 的防水功能應該獲得肯定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