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何開發串流音樂服務?從對手業績可見端倪!

apple stream music wwdc warner 00

apple-stream-music-wwdc-warner_00

iOS 8.4 大幅改善音樂 App,同一時期就傳出了蘋果開發串流音樂服務並在 WWDC 推出的傳聞。事實上,蘋果長期只靠 iTunes 提供音樂的收入,未涉足串流音樂服務。為何蘋果會突然對串流音樂那麼著迷?最近時代華納公佈的業績,似乎成為了蘋果是否推出音樂服務的關鍵。

華納音樂集團在公開截 3 月尾第二季度業績指,數碼音樂的營業額急升 43.9%,當中而有不少都是來自串流而來。更重要的是他們指當中串流音樂服務帶來的收入,終於超越了從下載而來的收入,他們認為這是音樂工業的重要轉變,他們察覺到這個變化之後,他們會繼續投資在歌手之中賺取更多收入。

ios-8-4-first-beta-with-new-music-app_04
iOS 8.4 更新了音樂 App,被視為開發串流音樂的象徵。

目前蘋果的音樂服務主要是從 iTunes 下載為主,如果連主要娛樂供應商都主打串流方面的話,蘋果要開發串流音樂服務也無可厚非。有傳蘋果與主要版權和內容供應商商討把音樂放入自家串流音樂服務,並在 WWDC 發佈,但他們仍然面對不少難題,包括來自美國司法部以及 Spotify 等競爭對手指控不公平競爭的威脅。同時 iOS 8.4 最新 Beta 版本也更新了音樂 App,修正問題,相信也是為了串流音樂而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