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試戴兩周 Apple Watch 後的 7 個改變!

apple watch app support 00

apple watch app support_00

Apple Watch ,Tim Cook 曾經提及過蘋果開發 Apple Watch 是為了改變你的生活,買下了 Apple Watch,你的生活會否改變?小編試戴了兩個星期,大改變就沒有了,但小編生活上很多微小的枝節,就從手錶開始徹底改變了。

1. 更留意自己的健康情況(在數字上)

老實,看到數字上的改變小編都十分敏感,尤其是 Apple Watch 支援量度你的心跳、步數、卡路里消耗、運動量等等。結果從數字上,小編都更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Apple Watch 會跟據你的身體數據以及運動數量,讓你自行訂製你的卡路里消耗計劃,例如一個輕量運動人士,卡路士消耗可能是 300 卡路里、運動的時間是 30 分鐘,站立時間是 12 小時,這些計劃可會因為你達成的運動量而改變。

apple-watch-without-iphone-help-by-apple_03

不過 Apple Watch 並不會紀錄你吃過的東西,事實上小編是否因此健康?仍是不知之數。

2. 手機通知永不錯過

一部智能手錶,最成功的功能除了運動之外,就只有一個,就是收取通知。像是 WhatsApp、LINE、Facebook 等等的通知小編都可以即時收到,手錶的震動令你永不錯過。之後要打手機回覆,又或是像 LINE 般以 Apple Watch App 回覆,已是後話。

gadgetlo-20150511_02

3. Casio 感覺重現……

為何會有 Casio 的感覺?不同於 iPhone,Apple Watch 的時鐘 App 是分開了可自訂錶面的錶面 App、秒錶 App、計時器 App 以及世界時鐘 App,而且這些應用程式不只於 App 介面打開,你也可以從一些錶面的螢幕角位打開,令小編回憶起 Casio 電子錶的計時功能。

4. 通話從此不再用電話

現在打電話,在 iPhone 藍牙範圍內,可以用手錶代替了。小編把身邊最親的親人、伴侶和朋友設定到常用聯絡人清單,打電話,只需按一下側邊按鈕,用數碼表冠選擇就可以了。有延誤往往是藍牙導致,但通話仍然十分清晰,而且手錶的擴音器令小編能聽得更清楚。

5. 我被迫要用底座

因為手錶不像 iPhone 般平坦,充電的時候手錶隨意地放在桌面,感覺不太整齊,但看到專用底座的價格,小編又不想買,唯有用 Lego「砌住先」。

apple-watch-lego-base_00

6. 約會不再遲到

當 iPhone 有提醒事項、行事曆的通知的時候,無需理由 iPhone了,Apple Watch 會自動彈出通知,最重要的一個後果,約會已不再遲到了。

7. 把手錶變成太陽系公轉儀

小編使用的錶面是天文,結果在閒時最常用的 Apple Watch 功能,竟是在天文錶面旋轉數碼錶冠,看看 2200 年的木星位置、2359 年的土星位置等等,把手錶儼如太陽系公轉儀。不止如此,小編還會利用數碼錶冠,控制地球旋轉,簡直就像操控時空一樣。

apple-watch-first-glances_03

戴上 Apple Watch 之後,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不妨分享一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