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 Google 依賴!蘋果證實正在開發「 Applebot 」新網絡蜘蛛!

apple applebot 00

apple-applebot_00

蘋果旗下裝置的搜尋引擎,一直以來不能離開 Google 和 Bing 支配。不過,蘋果似乎希望可以使用自己的搜尋引擎,為用戶提供服務。前晚蘋果發出一份支援網頁,似乎成為蘋果開發自家搜尋引擎的見證。

在美西時間 5 月 5 日蘋果在支援網站發佈「About Applebot」的網頁,證實正在 Siri 和 Sportlight 兩個 iOS 功能使用蘋果自行研發有搜尋成份的「網絡蜘蛛」──Applebot。「網絡蜘蛛」廣泛地用於網絡搜尋或其他類似的網站擷取網站最新內容和檢索形式,並分類得來的資料令用戶可以容易地檢索他們需要的資訊。

apple-applebot_01

目前 Safari 以及 iOS 8 的 Spotlight 是使用 Google 搜尋引擎,Siri 則使用 Bing 搜尋引擎,未來蘋果是否把自家搜尋引擎取代 Google、Bing 或其他網站?要做獨立搜尋網站機會不大,但蘋果曾經在 2 月份為「Apple Search」招聘過一個工程項目經理,支援數以百萬計用戶搜索平台的後台工作,另外在有關支援網頁當中,顯示如果搜尋的時候,機器人沒有指示 Applebot 但指示了 Googlebot 的話,就暫時使用 Googlebot 搜尋機械人指示,分析搜尋結果。如果以此推算,蘋果的新「網絡蜘蛛」 Applebot 估計會以後台形式,支援未來 iOS 裝置的搜尋服務,包括可能開發的自家搜尋引擎。

有關網頁就在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