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ResearchKit 的崛起!能為用家帶來福音嗎?

researchkitDNA

researchkitDNA

最近有消息指出, Apple 正在與某些從事科研工作的專業人士合作,以近期推出的 ResearchKit 為主要的平台,分析用戶的 DNA 數據資料。

researchkitDNA

當中,難以否定的事實為 Apple 打算將 ResearchKit 打造為醫療數據的交換平台,將用戶提供的 DNA 樣本上傳到 Apple 的雲端伺服器,令連換與用戶有關的各個醫療機構可以互相交換醫療資料,進一步提升診斷的準確度及降低所需時間和費用等等。

 

researchkitDNA2

自 ResearchKit 發佈以來, Apple 已經成功取得數十萬個來自 iPhone 得到的數據,進一步證明 ResearchKit 的成功及意義。但隨著它的發展,發展空間之大雖然仍難以估計,但另一個難題就是 Apple 如何去深度整合醫療機構的資料統一性及相容問題。單單靠 Apple Watch 的心跳計, iPhone 的步行距離等等難以為 ResearchKit 提供足夠的資料,也限制了其發展空間。

靜觀,看看 Apple 未來在醫療層面有什麼能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