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購買優質電池?看看鋰電池爆炸過程吧!

flames teaser

近來又再出現智能手機電池爆炸事件,先不要評論該公司轉用一體式設計後用戶如何使用非原廠電池,各位都希望知道手機的電池會在甚麼情況下爆炸,近日倫敦大學通過3D熱成像鏡頭,拍攝鋰電池發熱的過程並爆炸的影像。

flames teaser

倫敦大學通過3D熱成像追蹤技術拍攝鋰電池發熱的過程,當鋰電池內部的溫度超過攝氏250度時,氣孔、通風和增加的溫度就會對內部結構層造成影響,導致爆炸。

li on battery

博士生表示,借助光學快速成像探測儀捕捉的兩種不同類型鋰離子電池,內部的設計讓電池爆炸後只是熔解。而現在內部支援結構的電池在爆炸瞬間導致整個電池外殼與內部分離。

elypgkt33kojc7vjc5b5

我們都知道,即使是原廠有品質保證的電池,亦會有爆炸的風險,不過優質設計的電池在爆炸後對附近物件造成的傷害比低品質設計的電池低得多,各位還是不要使用非原廠電池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