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你不敢直視!微軟將為 Win 10 加入一個爭議性表情符號!

ios vs win10 Emoji 00a

ios-vs-win10-Emoji_00a

Windows 10 Preview 版本推出之後,微軟開始著手把更多東西平面化,配合早在 Win 8 開始平面化後的 Windows 新介面。雖然之前發佈的桌面圖示,水準似乎有不少爭議,但最近微軟公開的最新版本 Win 10 使用的表情符號,同樣地平面化之餘,還加入一個具爭議性的符號。

表情更豐富!簡單如小畫家畫出來!

微軟昨晚公佈了重新設計的 emoji 表情圖示,重新設計並平面化,由於 Emoji 是屬於 Unicode 標準,所以從 iOS、Android 傳送到 Windows 10 的表情符號,在 Window 10 都是以以下新的圖示標準顯示的。同樣支援多膚色功能,但對比蘋果的「Lego」膚色,Windows 10 的膚色預設是灰色的。有美國網站 MacRumors 就把 Windows 10 的其中 9 個新設計圖示和 iOS 8.3 的圖示作比較,發現 Windows 版本的表情比 iOS 更為突顯,當然,這些圖示仍然可以簡單地畫出來。

ios-vs-win10-Emoji_01

跟隨蘋果!Windows 10 也新增了洗樸手勢!

除了以上 9 個表情圖示比較之外,我們也可以比較更多的新圖示,例如洗樸的敬禮手勢。蘋果為了紀念 Leonard Nimoy 的貢獻,率先支援洗樸手勢,同樣地 Windows 10 也跟隨。與其他手勢和人物一樣,都支援不同膚色,灰色也是預設顏色。

ios-vs-win10-Emoji_02

鬧人更到肉!爭議性表情符號也被新增了!

當然對比 Win 10 新桌面 App 圖示,這些表情符號已經有所進步,但微軟竟然在 Win 10 採用了這個具爭議性的新表情符號。

ios-vs-win10-Emoji_03

這個被廣泛指為粗口手勢的舉中指符號已被接納為 Unicode 7 的符號之一,但目前只有 Windows 10 才加上去的,同樣地這個舉中指符號也分開不同膚色,灰色也是預設顏色。

ios-vs-win10-Emoji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