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吋 iPad Pro 規格內部消息曝光!再傳出加入觸控筆!

129in ipad pro wants a stylus 00
129in-ipad-pro-wants-a-stylus_00
圖為 iPad Air 和 iPad mini

iPad Pro 這個 12.9 吋平板傳了接近年半,但是至今仍舊是傳聞之中,究竟這平板會有什麼功能?最近有美國網站從蘋果消息人士指,iPad Pro 將會加入大量新規格,滿足不少最近推出的功能,包括多年已沒有觸及到的觸控筆。

AppleInsider 網站從接近蘋果的人士的消息指,蘋果已經開始著手 12.9 吋 iPad Pro 的螢幕開發工作,雖然目前未知正式推出時間,但是功能上似乎有不少定案,例如為了 Apple Pay,新增了 NFC 晶片,以及為螢幕之中加入最近在 Apple Watch 登場的 Force Touch 螢幕,以便執行更多操作。不過,他們沒有預測是否會用 USB-C 代替 iPad 系列現時使用的 lightning 線。

129in-ipad-pro-wants-a-stylus_01
圖為一部 iPad

新 iPad Pro 傳加入觸控筆!為了更準確觸控體驗!

另一方面,從同樣接近蘋果的人士的消息指,為了更好的觸控體驗,新的 12.9 吋 iPad Pro 也會有蘋果過去數年的其中一個禁忌:觸控筆。這個觸控筆以藍牙連接,目的是在更大螢幕之下也能更準確操作。從 Steve Jobs 發佈第一部 iPhone 開始,蘋果已經沒有發佈了任何帶有觸控筆的裝置,即使 Tim Cook 接任之後,發佈的裝置包括更大螢幕的 iPhone 6,也沒有觸控筆。不過在巨大螢幕之下,觸控筆確實能提供更準確的操作體驗,蘋果會否破除禁忌,為 12 吋 iPad 提供新的觸控筆?仍是未知之數。

Apple Stylus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