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買嗎?8 個拒買 Apple Watch 的理由!

polished apple watch 00

polished-apple-watch_00

Apple Watch 出貨之後,不少人大分興奮地戴上。不過,仍然有不少人不會購買,他們有什麼理由拒絕?另一方面,戴上手錶之後,有些人可能會有點後悔,為何操作比想像中複雜?小編綜合這手錶的不少功能,講到 8 大拒絕佩戴的理由。

實際上每一部產品都有其缺點,但如何從這些缺點之中改善自身,卻是產品成功的關鍵,小編。iPhone 最初沒有 3G,當時被廣泛看低,現在卻是全球銷售最多的手機系列之一,而 Apple Watch 剛剛推出,改善自身還有漫長的道路。因此,如果覺得小編深挖產品的缺點之下,覺得這是雞蛋裡挑骨頭的話,這篇文章始乎不適合你啊。

1. 不支援 Android

Apple Watch 除了支援 iOS 8.2 以上裝置之外,不支援 iPhone 以外的操作系統,對想用這手錶的 Android 粉來說,蘋果根本未給他們一個使用的理由。

同樣道理,Android Wear 裝置也不支援 Android 以外的手機,各位果粉也沒有必要用到它。

2. 配對過程太長

不像一般藍牙裝置般,小編旱前講過這個問題,要配對手錶,你需要更新 iPhone 到最新 iOS,然後利用 iPhone 的 Apple Watch App 依從指示慢慢同步資料到手錶之中,比一般配對智能手錶要久。更甚的是,配對之後你還要手動安裝。

no apple waatch_02

3. 部分應用程式經常彈 App

明顯地,Apple Watch 出貨初期,支援的應用程式,功能還是十分初步,例如小編打開一個財經的應用程式,每載入一篇短文章就強制退出一次。令小編不知所措。當然這問題不是手錶本身,而是 App 問題,這反映開發者仍然需要更新應用程式,改善手錶 App 的支援。

4. 讀取手錶音樂!只能靠藍牙耳筒!

手錶所有通訊都要依賴藍牙連繫,這問題不大,但把同步到手錶的音樂讀取並播放,不止要設定音樂檔來源,就需要戴上不太穩定的藍牙耳機,這對長時間運動的人士十分不便。

apple-waatch-music-function_00

5. 價格不菲!代用品很多!

在價格上,以 Apple Watch 的價格,果粉其實是購買與 iPhone 的強大連動能力,以及大量如果單純收發通知,可以選擇更較便宜的 Pebble、如果只想偵測心跳,也有不少運動手帶。

6. 兩隻手腕有紋身!?Apple Watch 似乎不適合你!

早前有報道指,如果你的手腕有紋身,你可能你用不上了。原因是手錶錶身會靠心跳感應器感知你是否有,如果你另一隻手沒有紋身,問題比較簡單,手錶也有類似設定讓你設定佩戴的手,但是,如果你兩隻手腕都有紋身的話,你都是不適宜戴上這手錶了。

no apple waatch_06

7.  錶帶選擇其實不多

雖然 Apple Watch 有數十個款式選擇,現時可以選擇的錶帶其實不太多,如果希望配搭更多的錶帶,手錶今日就暫時不要買了。當然,未來會有更多錶帶選擇,或像 Click 錶帶轉換器一推出,我們就可以輕易。

no apple watcah_07

8. 趁有炒價!不敢拆開用!

這個理由似乎太現實了,唯然蘋果迫於 Taptic Engine 產能不足無奈推遲了這手錶出貨時間,預計回收價會大幅上升。不過炒賣情況終有一日停止,想清楚才賣。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