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 Apple Watch!心率感應器是如何運作?

Apple Watch s 1

蘋果的 Apple Watch 可以為用戶偵測心跳,不過實際上是如何運作呢?只要了解運作方法,就可以更容易減少誤差,我們先了解蘋果心率感應器使用「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方法吧。

Apple Watch s 1

Apple Watch 的心率感應器使用「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方法,名稱相當繞口,其實原理極其簡單的:

Apple Watch s 2

血液之所以是紅色是因為它會反射光內的紅光並吸收綠光,因此蘋果使用綠光 LED配感光的光電二極體來偵測特定時間流經手腕的血液量,心臟跳動時,手腕血流量(和綠光吸收量)會增加,相反心跳減漫,血流量減少,LED 燈每秒閃爍數百次,藉此計算出每分鐘的心跳次數,這就是您的心率。

亦可以解釋為何 Apple Watch 在有刺青及墨汁的皮膚上使用,就會出然誤差,甚致無法正常運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