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摩爾定律不會結束!新晶體管厚度只有 3 個原子!

chip processor

目前的智能手機及電腦正在不斷提升效能及變得更纖薄,但由於開始追上晶片的硬件大小的極限,目前的手機在解決這個問題前都難以再變得更薄,不過近日就有最新消息顯示,有學家發現了新的製作方法,可以將晶片內的晶體管厚度,減少至驚人的 3 個原子。

chip_processor

《自然》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製作超薄晶體管的新技術,使用了新材料 transition metal dichalcogenide,在正常情況下,晶體管厚度只有 3 個原子,但效能可以用於製造太陽能電池、感光元件、半導體等產品。

NVIDIA-Tegra-K1-Chip

目前的晶片在硅材料性能和密度上達到瓶頸位置,更有消息顯示摩爾定律會終結,但新的技術下,將會讓處理器效能大大增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