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替換第三方 Apple Watch 錶面?你可能要等等了!

apple bans apple watch third party faces 00

apple-bans-apple-watch-third-party-faces_00

Apple Watch 錶面靈活多變,流動日報網站曾說明如何自訂包括天文、飛行錶面、甚至米奇老鼠等等 10 個不同的錶面,但是,如果你連預設的 10 個錶面你都不滿意,欲安裝其他第三方錶面的話,你可能要等等了。

原因是蘋果向開發者公開了新的 Apple Watch App 的 Apple Store 上架指引,在 10. User Interface 之中清楚列明如果提交一隻只顯示時間的手錶 App,蘋果會拒絕上架。換言之,除非蘋果移除這個條文,第三方錶面 App 現時幾乎無法上架。目前 Apple Watch 預設提供 10 個錶面,撥到最右方雖然有新增按鈕,但新增的錶面卻是原本的 10 個錶面選擇。蘋果還限制應用程式介面的複雜程度。如果應用程式過份複雜,例如模擬多用途、取代主介面、又或者取代某些原本已經有的聲音控制鍵,蘋果也會拒絕這些手錶 App 上架。

apple wacth face_00
用戶可能要到年尾才能看到更多種類的錶面選擇了。

但是如果真的想替換第三方錶面,而不是從預設 10 個錶面選擇的話,蘋果曾承諾過會在年尾提供一個簡易的 SDK,相信這個 SDK 會容許開發者建立非系統權限的手錶錶面 App,到時用戶就可以選擇更多的錶面了。

有關指引就在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