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到你不相信! Apple Watch Edition 特殊退貨程序曝光!

8 tech website comments apple watch 00

8-tech-website-comments-apple-watch_00

試想像,你是一個土豪,買下高達 129000 港圓最貴的 Apple Watch Edition 送給伴侶,但伴侶不喜歡,說都是要金勞算了,結果你迫於無奈退貨,蘋果會如何幫你作退款手續?最近一份蘋果內部的文件流出,顯示這 Edition 版的退貨手續,比想像中複雜。

始終都是價格大約 10 萬港圓的 Apple Watch Editon,退貨當然有要求。從流出的文件顯示,首先用戶在任何 Apple Store 申請退貨,之後手錶要經過準確的校驗程序。首先員工們會用肉眼檢查手錶有沒有損壞、或手錶不能運作,如果沒有基本損壞就會進入專家鑑證程序,他們連黃金秤、顯微鏡都出動,仔細檢查退款者有沒有試圖從手錶取下黃金變賣。所有 Edition 版的退貨決定,都是在店長的權限之中,其他員工不能擅自執行,而且每次退款只限一隻,而且沒有專家鑑證,他們是不能進行退款手續。退款之後,所有 Edition 版手錶需要裝入一個防拆封的袋子,需要極小心處理,在員工和店長簽名作實之後,Apple Watch 是否送回蘋果總部儲存和翻新。

apple-watch-edition-refund_01
從流出的文件顯示, Apple Watch Edition 的特殊退貨程序頗為複雜 (圖片來自 9to5Mac)

當然,與其他產品一樣,Apple Watch Edition 仍然有 14 日無條件退貨保證,如果真的,最好在 14 日內,留意的是退貨不支援退換 Edition 版的錶帶。

Update:本站詢問過接近蘋果的人士消息指,從香港 Apple Online Store 訂購的 Apple Watch Edition 版本,是沒有 14 日無條件退貨保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