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我用了 iPhone 6 Plus 半年的自白!

iphone 6 plus tops phablet markets 00

iphone-6-plus-tops-phablet-markets_00

iPhone 6/6 Plus 在上年 9 月發行,小編在上年 10 月透過上台購買了 iPhone 6 Plus。這部曾令全球用戶瘋搶傑作,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以及有什麼不便?大家都可能有不同的答案。小編使用了 iPhone 6 Plus 剛剛過了半年,對這部手機有什麼第一身感覺?今日就向你們自白。

iPhone 6 Plus 吸引小編的地方

1. 螢幕大很緊要,但最重要的是支援橫置螢幕(Landscape Mode),利用 Handoff 同步 iWork 進程會更方便,小編甚至考慮過利用手機打稿,但橫置之後螢幕非常窄,故暫時擱置。

2. 相機能力大增,特別是夜攝,就算是 800 萬像素,就算相機 CMOS 元件總大小與 5s 一樣,但影像質素卻有改善。最重要的是,6 Plus 有光學防手震,除非天色特別黑,特別利用數碼放大的時候,影像的模糊和扭曲特況沒有 iPhone 5s 那麼嚴重。這最適合小編做一件事:影封面相。

3. 雖然未至於像 Nokia 用一個星期,但新機電池續航力長了,沒電的情況只有長時間在外沒能充電的情況下才出現。小編曾在使用半年的前夕做了非專業的測試,從下午 2 時開始把 iPhone 6 Plus 放電,並持續不斷使用,去到 晚上 8 時,電量才剩下 10%,比以前用了半年 iPhone 有顯著的改善。

4. 預載的 iOS 8 有一個十分好的傳輸功能,如果有使用最新的 Mac,透過 AirDrop 傳送檔案就更方便了。

5. iPhone 較其他手機保值,而且曾出現天大的炒價,加上賣走舊機,小編只需利用較低的價格購買,只要你的舊機保存程度較好就可以了。

iPhone 6 Plus 令我感覺不便的地方

1. 大螢幕 iPhone 加上相機強化,容量需求,16GB 一定不夠用,促使不少用戶被迫購買 64GB 容量。

2. 亞洲人手較小,如是單手操控迷 Plus 看來真的不太適合你,就算有單手模式也如是。

3. 外形不同,加上機殼太滑,所以小編需要另外購買保護殼,但保護殼價格卻越來越高,結果小編找了很久在香港深水埗找到個 30 港圓的膠殼……

4. 無錯,iPhone 6 Plus 使用的是大猩猩破璃,但這一代卻比上一代 iPhone 5s 更容易刮花,小編那部螢幕玻璃已經有兩處花痕。出機後 60 日內買 Apple Care+,或花少量金錢貼玻璃貼是預防螢幕被進一步刮花的解決方法。

5. 部分遊戲因為沒有更新,在 iPhone 6 出現不能開啟,介面變形的現象,這不是手機的錯,但己經令小編被迫留住上一部 iPhone 5s 繼續玩一些遊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