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Iron Man 邁進一大步!研究員成功開發外置腦電波義肢控制器!

ahighflyingc 2

目前科技發展不斷進步,越來越多手勢控制裝置的產品推出,而新技術亦可以使用在醫學上,近日有最新的報導指出,美國休斯敦大學開發出全新的非植入式電波控制電子裝置,可以讓用戶透過腦電波控制義肢。

ahighflyingc 2

根據美國休斯敦大學的資料顯示,他們的研究人員成功開發了全新的非植入式腦電波控制電子義肢,讓用戶戴上裝置後,集中注意力發出指令,就可以操控電子義肢。技術原理是透過一個微型BMI 進行,偵測用戶的腦部反應,就可以轉化為裝置的命令語,讓裝置完成任務。

Robert-Downey-Jr-Tony-Stark-Iron-Man-3-Marvel-Disney

由於裝置是非植入式設計,因此裝置不會讓人體出現排斥反應,進行更精准的控制,系統有 80% 時間正確運作,可以大大幫助不同人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