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MacBook 內藏秘密!由蘋果自主研發 SSD 控制晶片!

Macbook SSD Controller 03

全新 MacBook 正式推出後,有越來越多有關 MacBook 的消息公開,當中最多人關注的就是 SSD 是那一家公司設計的產品,而現在著名維修公司iFixit在進一步拆解 MacBook 底板後,發現原來並不是由其他公司設計,而是由蘋果自主開發的。

The new MacBook test-3

著名維修公司iFixit在進一步拆解 MacBook 底板後,研究 SSD 控制晶片,起初他們認為是 Samsung 東芝或者SanDisk的產品,不過觀察之後發現,原來全新 MacBook 的 SSD 控制晶片是由蘋果自行開發的。由台積電負責代工生產。

Macbook SSD Controller 01

據說蘋果的 SSD 控制晶片能力是來自在2011年收購以色列的Anobit公司可以提升 SSD 效能,讓存取能力提升整體裝置的速度。

Macbook SSD Controller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