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率先為台灣開啟的新功能!「邊欄狀態」實測報告!

Sidebar01

Sidebar01

  行動版 Facebook 這次特別向台灣及澳洲兩地推出了新的功能,此新功能著眼於邊欄的多樣化。那麼邊欄是什麼?其實就是當你用手機開啟 Facebook 時,點擊右上角的圖樣就可以開啟邊欄的好友選單,這次就是要讓你在這裡體驗新的功能,藉此更拉近與好友之間的距離。

Sidebar02

  這次的新功能名為「邊欄狀態」,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讓 Facebook 用戶在邊欄位置顯示狀態,不過這跟普通用戶在動態裡顯示的狀態可不一樣。這裡所指的邊欄狀態是「專屬」於邊欄的狀態列,你在邊欄所設定的狀態將不會出現在你的動態當中,而且邊欄的「按讚」也是只屬於邊欄的唷!

Sidebar04

Sidebar07

  除了普通的邊欄狀態之外,Facebook 也會讀取你的最新動態,並將最新動態的文字及圖片加入到邊欄狀態中。也就是說就算你的好友沒在使用邊欄狀態,你還是能夠快速地瀏覽他的最新動態來更進一步地了解對方。

  而邊欄狀態也可以透過圖示來更明確地表達你現在的心情,或是設定地點來顯示你目前的所在地。當然這些僅有在行動版的 Facebook 中的邊欄狀態才看得到。此外如果你想設定只讓特定友人看到你的邊欄狀態的話,也可以透過邊欄隱私選擇分享對象。

Sidebar05

  為了應合這次的邊欄狀態,Facebook 在操作上也做了些調整,以往只要點擊好友就可以開啟聊天室,但在邊欄狀態加入之後,點擊好友的圖示將會變成為邊欄狀態「按讚」。若是好友沒有設定邊欄狀態,則會變成開啟好友的 Facebook 頁面。

  那麼如此一來要怎麼聊天呢?其實也很簡單,在此次更新後想要聊天的用戶,只要把好友的邊欄狀態列往左拉後再放開,就可以直接地開啟聊天功能囉!

Sidebar06

  以往邊欄僅供找尋好友聊天之用,現在多了這項功能之後,你就可以在與好友聊天之前,先了解對方的狀態,並藉此拉近彼此的距離。而在操作上也非常簡便,不會因為多了新功能而產生要重新適應操作的情況,算是非常貼心的設計呢!看來以後「邊欄」也要跟著熱鬧起來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