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腦同時防毒 ! F-Secure SAFE 跨平台防毒軟件 !

f secure pc op

互聯網上的病毒及惡意程式不但一直與日俱增,智能手機的普及亦令專門針對手機的病毒日漸增加,尤其是那些已解除手機系統鎖定 ( JB 及 Root ) 的手機更屬高危一族,用家隨時可能因為安裝來歷不明的軟件令個人敏感資料外泄。由芬蘭推出的 F-Secure 便推出了可提供多裝置保護的 F-Secure SAFE ,可同時為你的電腦及手機提供安全保障。

f-secure-pc-op

支援 PC 及 Mac 平台

F-Secure SAFE 電腦端軟件同時支援 PC 及 Mac 平台,當用家購買軟件授權後便可以到 F-Secure SAFE 的網頁註冊一個帳戶然後下載主程式安裝。電腦端程式除了提供病毒及間諜軟件掃瞄及防護外,亦會為用家提供安全網絡瀏覽功能。當使用瀏覽器時,F-Secure 會在安全的網絡連結旁加上一個綠色的剔號,否則便會看到一個紅色的交叉;至於灰色的問號則代表未經檢查的網頁。

f-secure-pc-00
▲ 下載軟件前需先到官網註冊帳戶。
f-secure-pc-01
▲ 除了 Windows 外亦支援 Mac、Android 及 Windows Mobile。
f-secure-pc-02
▲ 提供基本的防毒及防間諜軟件保護。
f-secure-pc-03
▲ 軟件包含瀏覽器保護插件。
f-secure-pc-04
▲ 連結旁如出現綠色剔號代表可安全瀏覽。
f-secure-pc-05
▲ 狀態列的圖示可喚出軟件功能及查看病毒定義是否保持最新。

為手機提供同級保護

手機平台方面,F-Secure 暫時只支援 Android 及 Windows Mobile 系統。Android 方面 F-Secure SAFE 亦提供病毒及間諜軟件掃瞄及安全網絡瀏覽功能。而在 Android 平台上軟件還會多安裝一個安全瀏覽器,保護用家手機不會被惡意網頁所傷。

f-secure-android-01
▲ Android 端軟件的主界面。
f-secure-android-functions
▲ 軟件左方可拉出功能選單。
f-secure-android-02
▲ 可即時掃瞄手機找出是否潛藏著病毒。
f-secure-android-03
▲ 當用家安裝或更新軟件時 F-Secure 都會掃瞄一次以確保安全。
f-secure-android-04
▲ 與桌面版一樣提供網頁瀏覽防護。
f-secure-android-05
▲ 附送額外的安全瀏覽器。

手機防盜功能

除了一般的病毒防護外,手機版 F-Secure SAFE 還提供熱門的防盜功能,Android 版只要依照指示啟動裝置管理員,再設定螢幕鎖、安全碼及備援電郵便可啟動。萬一用家的手機遺失的話可登入 F-Secure SAFE 網頁的控制台,遙距向手機發送指令。用家可選擇尋找裝置位置、鎖定裝置、傳送警示、重設原廠設定等。

f-secure-android-at-00
▲ 內置防盜功能。
f-secure-android-at-01
▲ 防盜功能需啟動裝置管理員功能。
f-secure-android-at-02
▲ 在 F-Secure-SAFE 的網頁介面中可選擇裝置位置、鎖定裝置等功能。
f-secure-android-at-03
▲ 如果用家購買多裝置版本,還可以一次過控制多個裝置。
f-secure-android-at-04
▲ 可為裝置命名以分辨裝置。

家長限制功能

F-Secure SAFE 還內置了家長限制功能,當中可設定容許使用的軟件、時間限制、網頁內容監察等,確保子女使用手機時不會沈迷手機及接觸到不洽當內容。另外用家還可以為 3 個不同年齡層的用戶設定不同限制,方便管理不同年齡的子女。

f-secure-android-parent-01
▲ 除了防毒防盜外亦提供家長管理功能。
f-secure-android-parent-02
▲ 可設定只容許子女使用部分軟件。

 

f-secure-android-parent-03
▲ 還可以為程式設立使用時限防止沈迷。
f-secure-android-parent-04
▲ 亦可過濾不當網頁內容。
f-secure-android-parent-05
▲ 備有 3 種層級方便管理不同年齡的子女。

其他功能

F-Secure SAFE 還提供了一些特別功能,包括來電過濾及軟件權限檢查。軟件會分析手機所有軟件並檢視它們需要的權限,用家可著此找出手機中有沒有軟件要求過多權限,保障用家的資料不會受可疑軟件盜取並泄露。

f-secure-android-other-01
▲ 內置來電過濾功能。
f-secure-android-other-02
▲ 用家可輸入欲阻擋的號碼,亦可以從通話記錄中尋找。
f-secure-android-other-03
▲ 軟件提供檢視所有軟件權限的功能。
f-secure-android-other-04
▲ 軟件會以要求權限的多少排列手機中的軟件,並會列出最需要關注的項目。
f-secure-android-other-05
▲ 用家亦可逐一檢視每個軟件究竟要求了甚麼權限。

售價:HK$250 ( 1 裝置 1 年授權 )、HK$500 ( 3 裝置 1 年授權 )、HK$750 ( 5 裝置 1 年授權 )
查詢:壹壹科技(+852 2274 222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