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小秘技 ! 讓你的 MacBook 連接充電器時懂得發聲 !

macbook chime sound op

當 iPhone 及 iPad 連接充電器時,裝置都會播放一個連接音效,用家著此可確定裝置是否已連接充電器。可惜的是 MacBook Air 及 Pro 連接充電器時並不會播放任何聲效。不過只要你的 Macbook 已經升級至 OS X 10.10.3,用家只需一個簡單指令便可啟動 MacBook 的充電通知音效。

macbook-chime-sound-op

注意:以下操作涉及終端機指令,並需要系統已更新至 OS X 10.10.3 ,不熟悉相關操作的用家切勿嘗試,否則後果自負。

1. 開啟 MacBook 的終端機軟件。

macbook-chime-sound-1

2. 在終端機中貼上以下這段指令,然後按「 Return 」鍵。

defaults write com.apple.PowerChime ChimeOnAllHardware -bool true; open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PowerChime.app &

之後用家只要斷開 MacBook 與充電器的連接,再連接之後用家便會聽到和 iPhone 及 iPad 一樣的充電通知音效!即使把 MacBook 合上令其處於待命狀態之後,只要再連接充電器也能聽到充電音效。

假如用家對該音效感到煩厭的話,只需再於終端機貼上以下指令並執行便可。

defaults write com.apple.PowerChime ChimeOnAllHardware -bool false;killall PowerChim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