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祖也被收購!小米夥拍 Ninebot 收購雙輪電動車品牌 Segway !

xiaomi ninebot buy segway 00
xiaomi-ninebot-buy-segway_00
Segway 雙輪電動車。

小米擴展以手機為中心的生態圈認真不遺餘力,從小米手環開始,一直到最近的小米電拖板和體重磅,從「衣食住」三方面營造智能家居,現在小米似乎連「行」都要涉獵了。在 4 月 15 日下午,小米宣佈聯合了旗下電動車品牌,完成收購雙輪電動車始祖 Segway。

被收購的 Segway 從 2000 年推出雙輪電動車的時候,一度廣受歡迎,部分景點更用了 Segway 電動車吸引旅客,但自從 2009 年之後公司業績走向下坡,但是 Segway 持有 400 項雙輪電動車專利,包括雙輪、三輪甚至四輪系列,以及超過 100 個國家的銷售渠道,也是小米希望收購的目的之一,反而聯合小米的中國雙輪電動車品牌 Ninebot (前身:風行者) 只局限於中國市場,當然,銷量也不太差,在 2014 年已經售出了 2 萬部,並獲小米投資成為小米生態鏈的一環。

xiaomi-ninebot-buy-segway_01
Ninebot 是中國最大的雙輪電動車公司,2014 年銷售量佔中國市場三分一。

 

收購之後,小米和 Ninenot 可以整合 Segway 的專利和銷售渠道,擴大雙輪電動車在全球的銷售,但這場收購始終帶有火藥味,原因是半年前有傳媒指 Ninebot 曾因為版權問題被 Segway 控告,這場收購相信應是和解方法之一,但其 CEO 指這場收購參考了中國吉利汽車收購聯想收購 IBM 業務後的案例之後,才決定提出收購,但他們沒有提供收購價格。

xiaomi-ninebot-buy-segway_02
小米旗下 Ninebot 收購 Segway 的記者招待會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