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部手機電池最耐用!?從香港官方測試結果話你知!

smartphone battery test by hk consumer council 00
smartphone-battery-test-by-hk-consumer-council_00
圖為 iPhone 5s 和內裡的鋰電池。

目前不少智能手機不能隨意換電,但電池續航力始終都會減少,大家可能會苦惱哪部手機的電池最耐用。最近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上的智能手機的電池續航力,或者會提供較適合的答案。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發佈新聞稿,講到自己測試了 8 款智能手錶和 6 款平板電腦,模擬使用 2 年,包括以最高亮度播放電影,然後不斷把電池使用殆盡及充電,得出的電池續航力表現變化。他們以從滿電到無電之間的使用時間跌幅作對比,發現 Nokia Lumia 1020 的電池續航力從 8 小時 10 分鐘跌到 6 小時 32 鐘,急跌 20%,電池續航力是 8 款測試手機之中最不耐用的,跌得最少的是 LG G Glex,電池續航力從 8 小時 40 分略跌至 8 小時 23 分。至於果粉關注的 iPhone?跌幅也不少,在模擬 2 年使用後,iPhone 5s 電池續航力跌了 13%。

smartphone-battery-test-by-hk-consumer-council_01
(圖片來自香港電台)

 

至於平板電腦的表現如何?他們也做了測試,果粉們喜愛使用的 iPad Air 的電池續航力是 6 款測試之中最耐用,模擬使用 2 年,續航力從 6 小時 17 分略跌到 5 小時 59 分,反而 Samsung 的 Galay Tab 4 的電池續航力則從 6 小時 27 分跌到 5 小時 32 分鐘,急跌 1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