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革新下代 iPhone 鏡頭!蘋果決定收購這間公司!

next iphone dual camera 00
未來的 iPhone 閃否會有雙鏡頭?可能會,但肯定不是這圖般明顯。
未來的 iPhone 閃否會有雙鏡頭?可能會,但肯定不是這圖般明顯。
未來的 iPhone 是否會有雙鏡頭?可能會,但肯定不是這圖般明顯。

雙鏡頭設計也許不是太多手機可以用到,但這新鮮技術從上年年尾已開始傳聞會引入到下一代 iPhone 之中。最近蘋果決定收購專門製造多光圈相機的公司,是否暗示未來的 iPhone 會全面革新,擁有多鏡頭系統?

據美國 CNBC 報道蘋果公司已經以 2000 萬美元,收購一間製造多光圈相機以色列相機技術公司 LinX Imagine 。有關公司的網頁已關閉,但從未關閉時的網頁之中可以看到,他們專門研發只有手機鏡頭元件一半的多光圈鏡頭元件,每個鏡頭採集光線之後會採用特製軟件重新計算每個像素的深度信息、並從此重建圖像,LinX 公司不止提供雙鏡頭模組、還有三鏡頭甚至四鏡頭模組,用以採集更多的光線。

next-iphone-dual-camera_01

有傳言指未來 iPhone 會加入雙鏡頭系統。雖然,多鏡頭相片不是新鮮事,華為 Honor 6 Plus 和 HTC One M8 都附有雙鏡頭,但你會明顯地看到雙鏡頭的設計,如果未來 iPhone 真的像傳言一樣利用 LinX 的技術,除了令到 iPhone 可以拍攝 3D 影像之外,在拍攝 2D 影像的時候更能容易判斷事物的距離、獲得更靈敏的光線偵測、以及改善低光或放間環境拍攝的效果,就像下面兩幅由 LinX 提供的低光環境相片一樣。最重要的是,該模組體積不大,能輕易地嵌入手機之中而不太明顯地看到這是雙鏡頭。 next-iphone-dual-camera_02 next-iphone-dual-camera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