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實試!舊機升級 iOS 8.4 beta 1 後速度反應會更快嗎!?

ios 8 4 beta 1 vs 8 3 and 7 1 2 in iphone 4s and 5 00

ios-8-4-beta-1-vs-8-3-and-7-1-2-in-iphone-4s-and-5_00

iOS 8.4 beta 1 昨日向開發者發佈,新的 iPhone 安裝之後速度應沒有多大影響,但會否對舊 iPhone 構成壓力?一直有為舊機安裝新 iOS 後做實測的 kabriolett 今日再推出三條影片,利用舊機安裝最新 iOS 8.4 beta 1,再與現時的 iOS 8.3 和 7.1.2 作速度對決。

第一條影片可以看到兩部分別安裝 iOS 7.1.2 和 8.4 beta 1 的 iPhone 4S 的比拼,但是,不論在開機速度,打開像相片、相機、天氣、App Store 等等應用程式,iOS 7.1.2 那部的速度比 iOS 8.4 beta 1 略快,相信是 iOS 8.4 載入的東西比 7.1.2 更多,以及 iOS 8 的硬件要求更高導致,兩者的速度分別也在 Geekbench 3 單核跑分之中顯現,7.1.2 那部 iPhone 跑分比 8.4 那部略高了 2 分。換言之 iOS 8.4 在 iPhone 4S 的效能影響,其實有限。不過,影片後半段使用的 OOKLA 的網絡測試,可發現 8.4 的上下載速度比 7.1.2 略高。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7YGBhRJy8E]

第二條影片,比拼的對象變成 iOS 8.3,結果卻與上一條影片很大分別,iOS 8.4 的開機速度比,均而應用程式例如相符、地圖、相機、股市、App Store 開啟的速度略比 8.3 快,唯天氣、Safari、Siri 等會受連線影響的應用程式和功能,會出現舊版 iOS 比新版快的情形,這情況在 OOKLA 網絡測試之中更能顯現,8.3 的下載網速約 39Mbps,但 8.4 的速度只有約 37Mbps。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4UaRC08DCU]

第三條影片就由兩部分別安裝 iOS 8.3 和 8.4 beta 1 的 iPhone 5 進行速度比試,事實上 iPhone 5c 的規格,根本就是膠殼版 iPhone 5,因此可以看到最新 8.4 beta 在次新機的速度比較。同時 iPhone 5 使用聲稱快兩倍的 A6 晶片,在打開應用程式之中你可能感覺不到分別,只能在大量運算的時候才能知道新舊版 iOS 的分別,例如一開機可以看到,安裝 8.4 beta 的 iPhone 5 開機速度比 8.3 為快,在 Geekbench 的跑分也比 8.3 為高,反而,網絡看來嚴重影響安裝 iOS 8.4 beta 的 iPhone 5 在 Safari、YouTube、App Store 等應用程式的讀取時間,iOS 8.4 beta 在 OOKLA 測試得來的下載速度只有 40.11Mbps,比 8.3 的 59.78Mbps 慢了足足兩成。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hkypK_Vuqg]

兩條影片顯示在舊 iPhone 安裝 iOS 7.1.2 和 8.4 beta 1,速度如此分別,果粉們和開發者會否把你的舊機升級上去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