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電子展 2015 小合集

IMG 1264 1

香港一年一度的春季電子展在昨日正式開幕!雖然電子展以商務為主,主要是廠商看辦買辦之用,但這些產品一般會在夏、秋季推出,所以這展覽可說是產品預覽,由於下午有產品記者會關係,小筆只有 2 小時左右迅速遊走展場,時間有點緊湊,但也發現有一些有趣的展品。
IMG_1264 (1)

最小巧的iPhone OTG 手指 Mili Lightning OTG 記憶棒

IMG_1216 (1)
近半年開始出現 iPhone 專用的 Lightning USB,基本上每種都用雙頭設計,一邊Lightning 一邊是 USB,這設計卻令 Lightning OTG USB 的尺寸較大,而 Mili 的 Lightning OTG 記憶棒設計就走另一種設計,把 USB 插頭改成 Micro-USB 插口,令它的尺寸比其他的都細小,但如果要直接傳檔案入 Lightning OTG 記憶棒就要用可傳輸資料的 Micro-USB 線才可以傳送。它也有專用 App 可直接備份 iPhone 內的資料,和其他的差不多。不過,這東東在香港暫時未有代理,未知會否引入香港。

▲這款的 Lightning 插頭不夠長,用保護殼就插不到它。
▲這款的 Lightning 插頭不夠長,用保護殼就插不到它。

 

▲將 USB 改成 Micro-USB 插口令尺寸變小。
▲將 USB 改成 Micro-USB 插口令尺寸變小。

 

內建 GPS 無手機一樣追蹤 Garmin Vivioaction

IMG_1221 拷貝 (1)
現時的穿戴式手錶可說是智能手機的延伸,很多功能都要依賴連接至手機取得資訊,GPS 定位就是其中之一,Garmin 在春季電子展中展出一款內有 GPS + Glonass 雙星系統的 Vivioaction 即使沒有連駁手機,仍可以進行定位。而它內建一些智能手帶的功能,可以監測用家活動量及睡眠情況等。

IMG_1232 (1)

充電行李箱 Princes Power Box Suitcase

IMG_1251 (1)
出去旅遊遇上交通延誤是等閒事,延誤時間多長是說不定的,如果延誤時間一推再推,智能手機沒電如何是好?荷蘭的 Bourgini 就推出這款內置充電功能的 Princes Power Box Suitcase,它可以最多 2 台裝置充電,而電量為 8000 mAh。另外,它們還有另一款的附有太陽能充電的行李箱,太陽能充組件上有磁石,可以吸附在行李箱外,不用時可以把它除下來,自由度大增。由於航空安全問題,鋰電池未必可以寄行李艙,所以 Princes Power Box Suitcase 尺寸可以讓用家能手提入乘客艙,設計十心細心。不過兩款在香港未有代理,想買可能要用網購方式入手!

▲可為兩個裝置充電。▲可為兩個裝置充電。

▲太陽能版不用時可以除下來。
▲太陽能版不用時可以除下來。

 

▲但它只可為一個裝置充電。
▲但它只可為一個裝置充電。

 

入得廚房 測得得發燒 Rhitland RFA 1408

IMG_1258 (1)
小筆常言,現時什麼產品都要和智能手機才有噱頭,想不到,連溫度計也搞搞新意思,Rhitland 推出 RFA 1408,只要把它插入手機的耳機孔就可以測量體溫,而它獨到之處,除了可以測量體溫外,只要更換探測線成探針,就可作為烹煮扒類時使用的溫度計,一物二用。

▲換成另一條線就可以為食物測溫。
▲換成另一條線就可以為食物測溫。

平價單車 LED 風火輪 Balight

IMG_1238 (1)
有留意 Kickstarter 的單車友,或者對於 Monkey Light Pro 這個LED 風火輪趨之若鶩,不過售價之高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負擔得起,內地就有就有廠商製作這個平價版 Balight,用手機把圖案傳至 Balight,踏單車時就會顯示出圖案,預計會在夏季推出,售價預計為 200 美元內。
IMG_1236

提升電單車行車安全 Steelmate TPMS for Motorcycle

IMG_1241 (1)
中國、台灣、南韓等地在本年已經立法或準備立法,強制汽車要安裝輪軚軚壓監測裝置,提升汽車行車安全,Steelmate 早前推出過供汽車使用的軚壓監測裝置,那電單車又如何?最近 Steelmate 為電單車推出 TPMS for Motorcycle,它和汽車版明顯不同的地方是電單車版不能夠連接智能手機,而是連接至一個專用監測錶,當軚壓出異常監測錶就會鳴響提示駕駛者駛到一旁檢查,避免意外發生。

▲氣咀使用餅電。
▲氣咀使用餅電。
▲氣壓出現異常就會鳴響及閃出紅光。
▲氣壓出現異常就會鳴響及閃出紅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