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密度史無前例!日本 Sharp 發佈最新 806 ppi 顯示屏!

Sharp IGZO 4K smartphone display 1

近年來智能手機的硬件規格不斷提升,當中進步最顯著的,就是顯示屏,由2012年的 720p 顯示屏,到現在 2015年的1440p 顯示屏,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日本顯示屏公司夏普正式發佈5.5英吋的4K 顯示屏,像素密度高達806ppi。

Sharp IGZO 4K smartphone display 1

夏普正式發佈5.5英吋的4K 顯示屏,使用自家的 IGZO 技術,RGB 像素排列,寬 10.5 微米,長 34.5 微米,像素密度高達史無前例的 806ppi,是目前最高的顯示屏。

Sharp IGZO 4K smartphone display 2

夏普表示5.5英吋的4K 顯示屏將會在 2016 年開始量產。相信會讓市場再次邁向4K 手機,不過有不少人表示,在手機上使用 4K 解像度,與 2K 顯示屏在肉眼上並沒有分別,因為在正常距離下,7英吋 1080p 顯示屏已經讓肉眼無法分辨個別像素。

Sharp IGZO 4K smartphone display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