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復仇者聯盟2: 奧創紀元】之前 – 前導看點須知

Snapz Pro XScreenSnapz0013

Snapz-Pro-XScreenSnapz0013

 

三年前的《復仇者聯盟》為全球影迷漫畫迷帶來一場華麗熱鬧的嘉年華饗宴。在這些年的布局之後,全世界引頸期盼的第二集也即將在今年把Marvel宇宙的二期電影計畫做個收尾段落。雖然之前已經分別對於各部電影做過探討分析,但在續集上映前,不妨以主要角色為主軸出發,一起來看看這群英雄人物的過去以及未來。當然,也會有新的角色加入這個肆意蓬勃的大宇宙之中。

 

鋼鐵人(Iron Man) Tony Stark

不管戲裡戲外都身為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的扛壩子,從玩世不恭的軍火商成為最囂張的超級英雄,一場意外讓他知道自己的才能可以不只是製造殺傷人命的武器,更可以成為保護世界和平的關鍵。

Robert-Downey-Jr-Tony-Stark-Iron-Man-3-Marvel-Disney

度過鈀中毒的危機,又在紐約見識到來自外星的超然力量患上恐慌症,Tony Stark最後還是成功找到了自我定位,治好了胸前的傷勢,展開新的人生。但是在《復仇者聯盟2: 奧創紀元》中,這次毀滅世界的危機起因竟然是由他所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 此外,Tony Stark與美國隊長之間的矛盾,在《復仇者聯盟》就能稍稍嗅到一點端倪,在《鋼鐵人4》遲遲沒有下文的情況下,鋼鐵人卻已經確定會在《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登場。兩位作風個性南轅北轍的英雄之間的衝突是否會越演越烈? Tony Stark這次在《奧創紀元》捅的簍子會不會是英雄們決裂的導火線呢?

Iron-Man-Mark-42

雖然在預告片中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浩克破壞者(Hulkbuster)裝甲和浩克彼此蓄勢待發,但Tony Stark和Bruce Banner的交情倒是還不錯,難道是天才科學家彼此惺惺相惜、物以類聚?

incredible-fan-made-iron-man-hulkbuster-test-footage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Steve Rogers

身為二戰美軍實驗改造的超級士兵,Steve Rogers以堅強博愛的內心,手持盾牌守護著戰場上的同袍。在自我犧牲之下,冰封70年的歲月,也因此錯過了和愛人的一場約會,徒留無限唏噓。

Captain-America-Steve-Rogers

在現代甦醒的美國隊長雖然老是強調自己孤單寂寞、周末沒有約會,但保護地球的責任卻還是落到他的肩上。他不但得發揮領導能力整合各自為政的超級英雄們,還得對付潛伏在神盾局之中、脫胎換骨的九頭蛇勢力。而最讓他難過的莫過於是兒時好友Bucky被改造成冬日士兵(Winter Soilder)而不得不與他為敵。

雖然在《美國隊長2: 酷寒戰士》片尾他決定繼續追捕Bucky,但在《奧創紀元》中,他和Bucky的愛恨情仇應該暫時不會繼續著墨,至於他和黑寡婦(Black Widow)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也是一個有趣的看點。在神盾局瓦解之後轉任CIA的Kate探員似乎也會是Steve Roger的緋聞對象之一?

 

 

雷神索爾 Thor

來自異界國度Asgard的外星人,擁有「雷神之槌」而具備操縱雷電的超能力,被地球人視為「神」,但其實和人類一樣擁有七情六慾和血肉之軀。當初因為好大喜功不長大腦,被老爸Odin流放到地球學習,邂逅了今生摯愛和幾位地球朋友。最終大澈大悟取回雷神之槌的能力,殺回Asgard阻止了弟弟邪神Loki的陰謀。Loki後來帶領奇塔瑞大軍進攻地球,Thor責無旁貸加入了復仇者聯盟和大家並肩作戰並且將 Loki抓回了Asgard。因為暗黑精靈的捲土重來,母后慘亡,雷神邪神兄弟倆不得不再次聯手。最後Thor選擇來到地球,殊不知Loki已將Odin取而代之。

maxresdefault

目前還不清楚《奧創紀元》中Thor是否已經發現真相,但有點呆萌的他在地球應該和Jane以及新結交的好友們相處融洽。魅力壓過兄長、人氣居高不下的邪神Loki這次應該沒有發揮的餘地,最多僅有客串戲份。想看到他的迷人表現勢必要等到《雷神索爾3: 諸神黃昏》了。

 

 

浩克(The Hulk) Bruce Banner

掌握了變身的關鍵,和體內這頭因意外產生的綠色野獸共生共榮的科學家在《復仇者聯盟》中一度成為Loki利用的關鍵,但最後還是秀了一手「永遠保持憤怒」的絕活,讓浩克不只是難以掌控的未爆彈,更可以是不把「神」放在眼裡、被Tony Stark譽為百萬大軍的超級王牌。

Avengers_char_main_Hulk2

這三年間因為Bruce Banner的戲份僅有《鋼鐵人3》在片尾聽Tony說故事,所以很難查明他的動向,但是他在首集復仇者和黑寡婦的關聯可能還會在《奧創紀元》繼續發展,而最令人感到雀躍期待的發展絕對是和鋼鐵人的「浩克破壞者」裝甲的對決戲碼。為什麼本來交情甚好的兩大天才科學家會反目相向? 令不少漫迷津津樂道的「開罐頭」經典橋段是否會上演? 敬請期待《奧創紀元》吧。

Marvel-Avengers-Age-of-Ultron-bruce-banner-tony-stark

 

 

黑寡婦(Black Widow) Natasha Romanoff

在《鋼鐵人2》首次登場就奪走所有男性影迷的目光,不讓鬚眉、高超俐落的身手和狡黠頭腦在一票非常人的超級英雄之中,也能以沒有超能力的姿態佔有一席之地,不時成為扭轉戰局的關鍵人物,其不為人知的神祕過去也逐漸透過《復仇者聯盟》以及《美國隊長2: 酷寒戰士》漸漸揭露開來,外表冷酷偶爾促狹的狠辣殺手形象之下其實還是有著一顆富有人性的溫暖心靈。

Avengers-Age-of-Ultron-trailer-2-49-1280x535

在神盾局土崩瓦解之後,她將冬日士兵的資料交給了美國隊長。雖然並未詳實交代她將何去何從,但想必在《奧創紀元》一樣會有驚人的演出及表現,一如她在預告中搶先說出的台詞「我老是跟在你們這群男生後頭擦屁股」。

而在感情生活方面,不只是美國隊長,和她淵源極深的鷹眼(Hawkeye)以及Bruce Banner或許都有可能是這位復仇者聯盟大紅花的歸宿?

 

 

鷹眼(Hawkeye) Clint Barton

首次現身於《雷神索爾》,箭術高超、冷峻孤高的神盾局探員。一直到《復仇者聯盟》才有比較多的戲份。雖然和黑寡婦一樣是是凡人之軀,但在被Loki以權杖控制時,也為英雄們帶來不少的麻煩。最後也加入復仇者聯盟,在戰場上為保護平民而出生入死。

hawkeye-avengers-age-of-ultron

除了和黑寡婦的感情戲,這次他將在《奧創紀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也十分引人注目。在目前最新的試映評價裡,竟然有不少好評來自於這位時常被戲稱為最沒存在感的英雄人物? 此外,鷹眼也已經確定會在《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參與演出。

 

 

Nick Fury

身為神盾局局長,他相信能夠透過招募以及管控這群能人異士來對付所有可能生靈塗炭的危機,而他在《復仇者聯盟》也展現了不同於美國隊長的手腕和必要之惡。雖然在《美國隊長2: 酷寒戰士》遭逢死劫,但走過一生大風大浪的Nick Fury依然屹立不搖。即便內心可能會為美國隊長的正義所折服、即便神盾局目前已不復存在,但Nick Fury始終能為心中的那一把尺而奮戰不懈。

Samuel-L-Jackson-Nick-Fury-Formal-Uniform-Captain-America-2-1024x682

 

 

快銀(Quick Silver) 緋紅女巫(Scarlet Witch)

avengers-age-of-ultron-quicksilver-scarlet-witch-video-ftr

於《美國隊長2: 酷寒戰士》的片尾彩蛋中初次現身,預計將是本集《奧創紀元》的關鍵人物。目前有關這對姊弟的情報不多,由於版權的關係,在原作漫畫中身為變種人的兩人在此處設定必定會有所變更,可以確定是,擁有神速移動能力的快銀以及擁有心靈控制能力甚至能夠扭曲現實的緋紅女巫會是令復仇者聯盟頭痛萬分的棘手人物。傳聞浩克和鋼鐵人之所以對壘的原因就是和緋紅女巫的能力脫不了關係?

hulk-red-eyes

至於劇組要如何塑造一位不下於《X戰警: 未來昔日》版本的快銀,也是一個影迷十分好奇的看點。

 

 

幻視(The Vision)

將在本集《奧創紀元》當中首次出場的神祕英雄人物,由過去以獨特嗓音擔任鋼鐵人管家老賈(Jarvis)配音的影星Paul Bettany熬出頭飾演,其真實身分不言而喻?

wB2kDfJaiLox

 

 

懸而未解的無限寶石(Infinity Stone)

infinitystones

還記得《復仇者聯盟》片尾彩蛋那位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大魔王嗎? 其實原本以為這位和「無限寶石」關係匪淺的薩諾斯(Thanos)會在第二集登場。但顯然Marvel的鋪陳並沒有要那麼快就端上這道毀天滅的的大菜,有關薩諾斯的劇情僅在《星際異攻隊》中有所發展。而無限寶石的伏筆除了《星際異攻隊》外,還有《雷神索爾2》的「乙太」。不過,官方也已經早早宣布,《復仇者聯盟》系列第三集就會以「無限寶石」為主軸,甚至還會拆開成上下兩篇,可見未來還會有更加前所未見的盛大陣容和格局。

thanos-high-res

 

不論Marvel宇宙接下來還會如何發展,就先讓我們大家一起拭目以待眼前的《復仇者聯盟2: 奧創紀元》究竟會為全球影迷投下怎樣的震撼彈,是否能夠再次超越自己吧!

ageofultro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