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日 LO 瘋: Apple Watch 的前世今生!

8 tech website comments apple watch 06

8-tech-website-comments-apple-watch_06

Apple Watch 開始預訂,確實令 10 多年沒有配戴手錶的各位果粉,再一次在手腕上多了一款精密的產品了。環顧二十多年,即使蘋果從未以「手錶」名義推出任何產品,但其實,蘋果與手錶的緣其實不弱,過去推出的不少產品,其實也可以與手錶拉上關係。

Apple Watch (1995)

為了推銷 System 7.5,蘋果讓升級的用戶選擇贈品,其中一款就是 Apple Watch ,對比現在 Apple Watch,它有一個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顯示時間!基於技術關係,當時的 Apple Watch 是貨真價實的手錶,無論形狀、指針、錶帶,都與在街上數十港圓的膠手錶沒有任何分別。當時蘋果公司仍處於低迷時期,如果就此倒閉或被收購,這手錶根本不會有任何價值。

original-apple-watch-1995_00

幾年後,蘋果公司從 Steve Jobs 手上翻生,Apple Watch 在 20 年之後的今日推出,有供應商就乘機把這隻 20 年前的經典存貨推出來,而且價格不菲,一部沒有瑕疵的售價竟高達 3000 美元……

iPod Nano(第六代)

除了在 Steve Jobs 回歸蘋果之前那一隻之外,iPod Nano 也幾乎成為一隻真正的智能手錶,時晶去到 2011 年,第六代 iPod Nano 體積大幅變小,變成正方形的樣子,正好蘋果也授權第三方廠商推出錶帶配件,變成一隻「真正的手錶」。操作上,甚至有獨立的應用程式,例如收音機、Nike+ 運動追蹤功能,同樣地也有儲存空間,而且是無需 iPhone 同步,透過 iTunes 也音樂和相片分別同步到音樂播放器和相片 App 播放,最重要的是 iPod Nano 有 3.5mm 耳筒插口。

ipod_nano_6g_wristband_doubled_as_bottle_opener_2

當然,手錶的錶面的動畫效果(米奇老鼠)卻是 iPod Nano 欠奉,而且不能防水,又不能打電話、傳送訊息等等,如果這也是智能手錶,這智能手錶或者十分簡陋。

隨後,第七代 iPod Nano 變成長方形的設計,結果配上 Apple Store 授權 EZIO 錶帶的時候就變成這樣子……

IMG_3916

Apple Watch 初期設計(?)

Apple Watch,其實也可其 iPhone 扯上關係。這手錶開發的時候蘋果試驗過大量初期設計,但小編想也想不到,自己動手 DIY 的「Apple Watch」竟然是其中一個 Apple Watch 初期設計,是巧合也好,故意也好。如果想「搶先」試戴這革命性的手錶,除了在 Apple Store 預約試戴真品之外,也可參考這文章,用自己的舊 iPhone 或 iPod Touch 率先 DIY 自己的一款,而且功能還比真正的更多呢。(笑)

old-iphone-customize-to-apple-watch_0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