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細菌逗留! Microsoft 申請自動消毒螢幕專利!

Microsoft Anti microbial touchscreen

有研究指出,手機螢幕比任何一樣東西的細菌數量還要高,就連很多以為很多細菌的廁所板還要比手機螢幕少,而近日, Microsoft 申請了一個可以讓裝置自動消毒螢幕的專利。

Microsoft-Anti-microbial-touchscreen

而 Microsoft 所申請的自動消毒螢幕專利是使用了透明薄膜,以及利用全反射光學原理把紫外線傳送到整個螢幕表面,當我們使用手指觸控時來達到消毒效果,而這個技術不會影響本身螢幕的顯示,這個技術除了可應用在流動裝置外,還可以在供公眾使用的螢幕上應用,確保衛生,因為供公眾使用的螢幕會有不少人觸摸過,從而留下大量細菌,如果這個技術能投入應用,相信可大大減低患病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