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iOS 8.3 必看! 12小時實用耗電測試報告!

iphone 6 battery life image

iphone-6-battery-life-image

蘋果在昨天推出的 iOS 8.3 版本中,聲稱為系統進行大量修正,及介面改動,因此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到底可否與 iOS 8 的地獄體驗說再見呢?今早本站的快速測試中,證實 iOS 8.3 的確比歷代 iOS 8 流暢,現在就為各位帶來另一個最重要的測試,就是電力測試。

ios-8-3-first-beta-build-with-chinese-apple-pay_00

測試機型:iPhone 6 Plus 128GB版本
系統:iOS 8.3
網絡:LTE (沒有使用 Wi-Fi)
為求公平,測試機的亮度及聲量均鎖定在 50% 進行

通訊軟件:(Whatsapp、Facebook、iMessage、FB Messager)

facebook-messager-above-500m_00

在以上的軟件中,筆者使用每一個軟件各15分鐘,沒有觀看影片,主要瀏覽文字及圖片為主,發現軟件之間並沒有太大差異,每15分鐘消耗約2~3%電力,與 iOS 8.2 相差不大。

影片播放:Youtube軟件及內置「影片」軟件

youtube-logo

為求公平測試,筆者在影片測試時將亮度及聲量均鎖定在 50% 進行,播放同一影片,測試在線上觀看與離線播放的差異,片長25分鐘,Youtube使用了5%電力,內置「影片」軟件使用了4%電力,代表線上播放可以連續播放8.3小時,離線播放可以連續播放10.4 小時,與 iOS 8.2 相距不遠。

待機耗電量

8-tips-iphone-battery-maximumize-tips_00

使用 LTE 裝置並沒有移動,待機耗電量每一小時使用約2~3%電力(中途收到17次訊息,啟動顯示屏,每次顯示10秒)。

總結:

蘋果的 iOS 8.3 雖然大大增加了裝置的執行效率,但並沒有顯著增加耗電量,感覺上待機耗電量有所增加,但差異不大,利多於弊,因此推薦各位升級到 iOS 8.3。(以上測試均在同一地方進行,在實際使用時,會因為訊號強弱、環境光暗度及系統不同設定而有所差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