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玄機!8 組別具意義的 iOS 8.3 表情圖示解讀!

ios 8 3 eight new icon 00

ios-8-3-eight-new-icon_00
iOS 8.3 和 OSX 10.10.3 今日放出更新了,期待已久的 300 個 iOS 全新表情圖示終於推出了,手機提供的圖示一向以來都是更簡易表達想法的一種捷徑,但是今次的新圖示,不像Windows 10 的桌面圖示那麼簡潔無力,除了給予更多選擇之外,更能反映到蘋果對一些社會的看法。今日小編就同大家抽取其中 8 組有趣的新 icon,保證令你目不瑕給!

1. 同性伴侶新增到表情圖示!

iOS 8.3 新增的表情圖示之中,最大的分別是除了異性伴侶的圖示之外,同性伴侶甚至同性伴侶親親的圖示也收納在內。至於蘋果向新版 iOS 加入這些 hehe、sheshe 表情符號的背後原因,小編只一概不論。

ios-8-3-eight-new-icon_01
2. 大家庭圖示!HEHE、SHESHE 都有份!

除了同性伴侶之外,這個更新甚至提供了同性雙親家庭的表情圖示,不論雙親是男女,或是男男、女女,子女有一名,或兩名,也能提供相應的符號選擇。

ios-8-3-eight-new-icon_02
3. 表情圖示無國界!連按讚也可選膚色!

蘋果相當支持多元的文化,因此 iOS 8.3 新增的表情圖示的另一個最大分別就是膚色選擇,除了經典的 LEGO 黃之外,還有白色、黃色、古銅色、棕色以及黑色五種膚色選擇,全球 70 億人類溝通無障礙,而且不止人物,就算是手部動作,例如舉手指公給讚,都可以選擇不同的膚色。

ios-8-3-eight-new-icon_03
4. 賽馬可選膚色!?(大誤)

除了人面圖示有黑白之外,連賽馬的顏色都可以轉換!?請按圖放大!原來可選的膚色只是表情圖示內人物的膚色……除了就算是賽馬、單車、滑浪、跳舞、甚至跑步和行路等等圖示,人物膚色都可以選擇,可見蘋果非常細心。

ios-8-3-eight-new-icon_04
5. 爸爸終於在 iOS 有職業了!

新增的人物圖示之中,單人圖示的爸爸模組也創造了多個表情圖示出來,例如警察、工程人員、聖誕老人以及戴帽的中國人和印度人、有胡鬚的父親,甚至老了之後的變成一個老人家等等。

ios-8-3-eight-new-icon_05
6. 兔女郎出動……!

除了單人、多人家庭之外,這個更新也有三個兩小無猜的表情符號出現,除此之外,蘋果竟然特意利用兩小無猜模組弄多一對兔女郎表情圖示……

ios-8-a3-eight-new-icon_06
7. 國旗有香港無臺灣……

臺灣果粉別生氣。除了歐美主要國家之外,亞洲不少國家的國旗也加入了成為圖示,包括中國、日本、南韓、香港、澳門……就是沒有臺灣那支,就連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越南國旗都有,就是沒有臺灣那支。

ios-8a-3-eight-new-icon_07
8. iOS 也要買新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了!

不明白?原本 iOS 8.2 的手機、電腦的表情符號,在 iOS 8.3 已經全部變成 iPhone 6 的大小,除此之外,原本的 iMac 表情圖示已經更新到最新 iMac 了。因應 Apple Watch 開售,這個更新也新增了 Apple Watch 的表情圖示……

ios-8a-3-eight-new-icon_0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