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大哭訴 ! 細數 OS X 10.10.3「 Photos 」4 大罪狀 !

osx photo op

今早發布的 Mac OS X 10.10.3 最重要的更新是引入了全新的相片處理軟件「 Photos 」,以代替舊有的 iPhoto 及 Aperture。不過「Photos」推出不久後卻引來不少用家的口誅筆伐,部分問題甚至已成為 Apple 支援討論區中的熱門話題。而在眾多討論中,其中以下列 4 個問題最為常見。

osx-photo-op

1. iPhoto 相片遺失

過去不少用家都習慣使用 iPhoto 整理相片及建立相簿,可是不少用家卻發現自從以 「Photos」取代 iPhoto 後,不少原本位於 iPhoto 相簿資料庫內的相片無故消失,即使重置資料庫再讀入舊 iPhoto Library 之後,仍然發現「Photos」並沒有讀入所有相片。最後用家需刪除「Photos」並重新使用 iPhoto 才能令所有相片重見天日。

osx-photo-photos

2. 預設自動上傳相片至 iCloud

除了「Photos」外,OS X 10.10.3 亦引入了與之配合的 iCloud Photo Library,容許用家一次過管理位於所有 iOS 裝置上的相片。只是 iCloud Photo Library 功能原來預設為開啟,當用家的電腦儲存了大量相片時,「Photos」便會自動把用家電腦內所有相片上傳至 iCloud,同時亦會把 iCloud 上的相片悉數下載至 Mac 內,大量佔用網絡頻寬及 iCloud 空間。

osx-photo-icloud-1 osx-photo-icloud-2

3. 輸出的相片名稱混亂

昔日當使用 iPhoto 處理相簿內的一批相片並輸出至檔案時,該批相片便會以該相簿的名稱加上相片的編號而命名。不過有用家發現當使用「Photos」輸出相片時,輸出的檔案名稱竟改為以相簿中的相片數目加上相片編號組成,當用家處理並輸出其他相簿的相片時,檔案名稱引起衝突的機會便大增。

osx-photo-output-filename-1 osx-photo-output-filename-2

4. 讀入相片需更多步驟

部分用家為了快速讀入下載來的相片,便會選擇直接把要讀入的相片拖到位於 Dock 內的 iPhoto 的圖示上。不過如果用家同樣地把圖片拖到「Photo」的圖示上的話,用家便需先跳到相片檢視介面,然後再按右上角的「輸入所有新照片」才可讀入相片,浪費不少時間。

osx-photo-import-1 osx-photo-import-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