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今天!10 個 Apple Watch 搶購準備須知!

apple watch with no soul 00

Apple Watch 已於 4 月 10 日下午 3 時 1 分開始接受預訂,相信每位消費者都已經著手準備明天登入 Apple 官網搶購心儀的款式。不過這次 Apple Watch 的銷售安排與 iPhone 及 iPad 等產品不盡相同,消費者可能會因為一些始料不及的新政策而手足無措。為此本站綜合了一些關於購買 Apple Watch 的最新消息及須知,讓讀者可做好準備。

apple-watch-with-no-soul_00

1. 購買方式

根據 Apple 中國剛釋出的預購指南,這次購買 Apple Watch 的安排似乎與過往的 Apple 產品有點不同。在 4 月 10 日下午 3 點 1 分後,Apple 官網會同時開放網上商店預購 ( AOS ) 及 門市預約購買 ( iReserve )。由此可估計香港 Apple 亦會採用相似的銷售方式,用家可選擇安坐家中等待 Apple 發貨,亦可以選擇在 4 月 24 日開始在指定時間到 Apple 指定門市取貨。與 iPhone 開售時一樣,Apple Retail Store 只接受已成功預約的用家購買 Apple Watch。

apple-watch-cn-guide

2. 可預約試戴

根據早前的消息指出,Apple 將會為消費者推出試戴 Apple Watch 服務。消費者可在 4 月 10 日下午 3 點 1 分後到 Apple 網頁預約時間到門市試戴,亦可以親身到各 Apple Retail Store 預約試戴服務。注意每次試戴服務只有 15 分鐘,而試戴期間消費者亦不能要求即時安排購買。

apple-watch-try-on-table_02

3. 選定購買型號

這次開放購買的 Apple Watch 共分為 Watch、Watch Sport 及 Watch Edition 3 款,每款亦備有不同款式的錶帶組合以供選擇。由於有消息指 Apple Watch 開售初期貨量供應較緊絀,加上開售初期消費者只能從預設的款式中選擇,消費者不一定能購得心頭好,因此購買前宜先擬定數款欲購買的型號,以免因目標款式售光而錯失良機。

apple-watch-type

4. 各型號出貨時間不一

有消息指並非每款 Apple Watch 的貨量均相同,早前本站曾報導指 Watch Sport、Watch 連運動帶、鋼織手環等將於 4 月 24 日至 5 月 8 日期間出貨,而 Watch 連鏈帶、皮革手環等則需等待 4 – 6 個星期,而所有 Watch Edition 版預定會於 5 月內出貨,希望盡快取得手錶的用家購買前必須留意。

apple-watch-sale-1m-in-the-first-weekend_02

5. 購買數量限制

Apple 早前曾公佈,假如用家透過門市預約購買 ( iReserve ) 方式購買 Apple Watch,用家每人只能購買 1 隻,比 iPhone 還要少。雖然未知網上商店預購服務 ( AOS ) 有否同樣的限制,但根據過往經驗推斷,AOS 應該亦只容許每位用家購買 1 隻 Apple Watch。

apple-watch-edition-vip_00

6. 注意手錶大小

每款 Apple Watch 均備有 38mm 及 42mm 版本,兩者的錶身大小不一,購買前宜先量度自已的手腕以決定購買哪款 Apple Watch。

apple-watch-real-size-in-apple-store-app_01

7. 注意 Apple ID

如果用家打算透過 AOS 購買的話,請注意不要使用全新的 Apple ID。以早前訂購 iPhone 的經驗來說,全新的 Apple ID 被官方取消訂單的機會甚高,最好使用過往曾成功購買 Apple 產品或曾於 App Store 下載軟件的 Apple 帳戶購買。

trade-appleid-cards

8. 注意信用卡信用額

由於 AOS 只接受信用卡付款,因此用家購買前需先檢查自已的信用卡是否擁有足夠餘額,以供購買 Apple Watch 及其他日常消費之用,假如用家的信用卡餘額不足的話訂單會被取消。

9. 門市取貨須知

如果消費者選擇親自到 Apple Retail Store 取貨的話,請務必依時到達指定 Apple Store 取貨,假如消費者逾時的話職員有權拒絕售予遲到者。而在購買時消費者需出示由政府簽發、附有消費者個人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而該文件上的姓名需與預約購買者一樣。而在 Apple Store 現場接受使用現金、EPS、信用卡、Apple Store 禮物卡交易,分期方面則只接受香港匯豐銀行信用卡。

apple-watch-sale-1m-in-the-first-weekend_01

10. 準時進入官網購買

最後,由於市場對 Apple Watch 甚為期待,明天開放售賣時眾多用家將會同時進入官網購買,伺服器的反應勢必變得遲鈍,因此有興趣購買的用家請準時於明天 4 月 10 日下午 3 時 01 分進入 Apple Watch 的售賣網頁購買。

apple-watch-us-fcc-approval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