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 iPhone 鏡頭! SONY 豪擲 3 億美金擴建 CMOS 工場!

sony 300m cmos factory for iphone 00

sony-300m-cmos-factory-for-iphone_00

自 iPhone 5 以來 SONY 一直供應手機鏡頭元件,但是 iPhone 6/6 Plus 在上季瘋狂銷量可以看到,供應鏈的元件供應速度已有相當大壓力。為應付巨大需要,供應商也開始做好準備了,有美國網站報道 SONY 會擴建在日本的工場,應付不斷增加的鏡頭元件需要。

彭博網站報導,為了應付未來鏡頭元件的供應,SONY 將會投入 450 億日圓(約 3.76 億美元)去擴建位於日本長崎和山形的工場,增加相機鏡頭元件的產能。SONY 是 iPhone 鏡頭主要供應商,其中 iPhone 6 採用了 800 萬特大像素 CMOS,配上快速對焦的 Focus Pixel 技術,和 F/2.2 光圈,而 6 Plus 更有光學防手震技術,拍照更隱定。

sony-300m-cmos-factory-for-iphone_01

上一季蘋果賣出了高達 7450 萬部 iPhone ,比上年同期上升了 46%,如不增加供應,未來下一代 iPhone 推出的時候可能出現產能不足問題,目前下一代 iPhone 的鏡頭消息不多,傳出來多數是想像形式的傳言,例如雙鏡頭設計,同時不只 iPhone,不少中國手機品牌都採用 SONY 的鏡頭元件。因此今次 SONY 擴張製造工場,目的就是應付不斷增加的元件需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