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便宜、更安全!史丹佛大學開發出 60 秒充飽電的新式電池!

new stanford battery bends

new stanford battery bends

  相信許多人都會有同樣的問題,那就是常常因為手機電池充電的速度太慢而耽誤到某些行程,但手機的充電速度卻沒有太大的改善。最近美國史丹佛大學則開發出了一只需要 60 秒即可充飽電的新式電池。儘管目前該電池的容量仍是問題之一,他們也已經著手進行開發,未來有望取代現有的常規電池成為新一代手機電池。

  該電池除了有能快速充電的特點之外,也因為其成本低廉、安全性高等特點備受關注。史丹佛大學化學教授 戴宏傑 表示:「我們開發出了一可充電的鋁電池,有望取代如鹼性電池這種會對自然環境造成破壞的電池;或是可能會造成爆炸的鋰離子電池等。」

  戴宏傑 的團隊也將此結果於 4 月 6 日發表至《Nature》期刊,表明了該電池的正極是使用鋁、負極使用石墨,並與離子液體電解質包裝於一柔性聚合物塗層的包裝內。另外團隊也特別指出由於電解液基本上是鹽溶液這種常溫液體,因此非常安全。甚至還說可以在鋁電池上戳個洞,而電池還是會持續運作一段時間並且不會起火燃燒。

【一般電池若被刀戳破就會發生以下狀況】

https://twitter.com/SciencePorn/status/576534791769718785

  當然,最讓大家期待的一點肯定就是該電池有辦法在一分鐘內充飽電這件事,不過還有件更讓大家期待的事情,那就是一般的鋰離子電池大約能夠進行 1,000 次循環次數,接著電池容量就會開始縮減。但該團隊開發出的新式電池則有 7,500 次的循環次數,相信未來若真上市,肯定是備受歡迎的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