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 玫瑰金版 Apple Watch 會褪色?為你破解箇中原因!

apple watch edition rose gold

Apple Watch 將於本周五(4月10日)進行預售,距離月尾正式推出不足一個,近日外國網站爆出 18K 玫瑰金版 Apple Watch 可能出褪色情況,不排除供應較少,甚至會延遲推出。為什麼玫瑰金版會出現褪色?這要先了解一下玫瑰金這種合金的成份。
apple-watch-edition-rose-gold

首先,在金飾上一般以 K 數作為黃金純度單位,24K 為純度最高,不過純黃金的金屬比其他金屬柔軟,不容易加工所以在製作首飾時,一般會混入其他金屬,如銅、銀、鎳、鋅,以加強硬度,以及透過混入其他金屬,改變黃金顏色,而 K 數就代表了含黃金比重,18K 即是有 75% 是黃金,25% 是其他金屬。

以普遍的 18K 黃金為例,一般是以 75% 黃金,加上 12.5% 白銀及 12.5% 銅冶煉而成。而玫瑰金,一般是以 75% 黃金,加上 21% 銅及 4% 銀冶煉而成。(如要呈更紅的話,會用到 25% 銅)

由於銅是一種易於氧化的金屬,而玫瑰金當中含銅量偏高,所以玫瑰金經過一段時間後會因氧化而出現褪色情況,這問題在首飾業中由來已久,相信 Apple 亦難以解決這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