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更換硬件!蘋果全新技術可大幅提升拍照質素!

camera cmos colour 00

蘋果的 iPhone 拍攝能力越來越高,雖然最新的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使用的相機鏡頭只有 800 萬像素,數字上比不上 Android 手機的 2000 萬像素相機,但蘋果主要目的是主重相機拍攝出來的質量,並不是單純追求數字,因此蘋果決定使用「更大像素而不是更多像素」的理念,在現在最新公開的專利中,我們可以知道蘋果打算進一步提升質素!

iphone-6s-dual-camera_01

美國專利與商標局公佈蘋果得到的最新專利文件,顯示蘋果的全新技術,將會在不改變相機硬件的情況下,讓 iPhone 的拍攝質量上升。

camera

各位拍攝新手可能並不知道,對相機來說,光是極重要的因素,在採集光源不足的情況下,出來的照片就會有相當多的雜訊存在,而為了可以讓收集光的能力可以有所提升,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增大每一個像素的表面面積,增加收集光的能力,減時曝光時間。

iphone-6 cameras-4

不過蘋果現在的最新技術,卻不是從硬件入手,而是從軟件上改進,最新技術使用連拍模式拍出來的照片,使用光學圖像穩定系統,將對每一張照片進行細微調,結合為一張照片,但只能用於靜態物體,與 HDR 有少許相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