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踏入 39 歲了!回顧 6 個蘋果公司不為人知的事實!

how iphone dominates apple revenue and income 01

how-iphone-dominates-apple-revenue-and-income_01

昨日是蘋果 39 歲生日(今日不是愚人節),上年蘋果發佈 iPhone 6,在瘋炒情況下令蘋果一度成為當季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生產商,最近發佈的 MacBook 和 Apple Watch 也成功吸引眾人目光。不過,原來在光輝的背後,蘋果公司其實有不少不為人知的事實。

1. 一個蘋果創辦人竟然不碰蘋果產品 30 多年!

蘋果的歷史之中,大家一定記得工作超卓、公開零蛋、特立獨行、一手救活垂死的蘋果公司的 Steve Jobs,但是在蘋果的歷史之中,其實還有兩個創辦人,包括近年經常露面談及蘋果產品的 Steve Wozniak,以及一個不為人知的名字,Ronald Wayne。

Ronald Wayne 聯同 Steve Jobs 和 Steve Wozniak 創立蘋果之後,很快因事退出管理層,並賣走手上持有的 10% 股票,他一度回流 Atari ,然後加入在加利福尼亞的研究公司工作,退休後也參與郵票和錢幣買賣。Ronald Wayne 雖然是創辦人,但他直至 2011 年獲得一部 iPad 2 之前,都從未使用過任何蘋果產品,卻諷刺的是,第一代蘋果標誌就是由他設計的。

6-facts-of-applae-inc-39-anniversary_01
蘋果成功之後有不少媒體訪問過他,他聲言不會後悔退出蘋果的決定,他在 CNN 的訪問之中更拿出一張含有蘋果第一代標誌的紙張。
2. 沒有研究 iPad 就沒有新 iPhone!

Steve Jobs 在 2010 年 All things D 大會之中,也證實 iPhone 的概念就是由平板電腦而起,換言之他們承認 iPad 的研發是早於 iPhone 開始,卻被 iPhone 打尖。事實上蘋果在曾推出過名為 Newton 的掌上電腦,但他們推出這電腦的目的,也是與 iPad 一樣,就是取代一般電腦,亦因如此,這部 Newton 也被成視為平板電腦,甚至智能手機的先驅者。

6-facts-of-apaple-inc-39-anniversary_02

3. 當年 Apple I 是用這個邪惡定價出售!

這個事實大家應該比較熟悉,第一款蘋果電腦 Apple I,形狀只是一塊主機板,加上木製的盒子,定價對於憎恨蘋果的人非常興奮,是相當邪惡的 666.66 美元,但在平均收入不高的 1970-80 年代,這個價格是十分驚人地高的。

6-facts-of-appale-inc-39-anniversary_03

4. 蘋果也是筆電觸控板的先驅者!

別以為沒有 Steve Jobs 蘋果就沒有新意,蘋果在 1994 年推出的 PowerBook 500 是第一個引用筆電觸控板,同時也首次引入 LAN 線的以太網連接埠,這兩個創新功能也是現時手提電腦觸控板和 LAN 連接埠的藍本。

6-facts-of-appale-inc-39-anniversary_04

5. Apple Store 分佈遍全球!?只是你的錯覺!

Apple Store 全球 500 多間,大家以為遍佈各大洲的時候。不過,從國家分佈去看,只有 16 國家才有,主要集中於歐美國家、日本、中國、香港以及澳洲,而南美洲和中東地區也是在上年才開設第一間。至於東南亞(東盟十國)、印度次大陸、非洲、前蘇聯地區、甚至在美國的其中 6 個州,仍然沒有 Apple Store。

6-facts-of-aapple-inc-39-anniversary_05

而第 100 間美國以外的 Apple Store 是位於香港中環 IFC 商場 1 樓和 2 樓。

6. Jony Ive 也會留髮留鬚?看這影片你就明白了。

現在大家都知道 Jonathan Ive 是一個光頭美男子,但 1999 年 MacWorld 大會期間,有影片顯示 Jony Ive 曾經留下這個造型,你認得他嗎?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1KD7DdnRb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