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S X 祕技】如何自訂喜歡的 Mac 機 Handoff 電話鈴聲?

change ringtones in mac handoff 00
change ringtones in mac-handoff_00

OSX 10.10 新增了 Handoff 功能,其中之一就是 Facetime 的電話連動功能,不過有一個問題就是,iPhone 的電話鈴聲可以透過第三方軟件自訂,但透過電話連動發出的電話鈴聲,卻只能有限度轉換,這令不少希望自訂喜歡鈴聲的人帶來煩惱。

Facetime 的偏好設定,我們可以發現只有數十個鈴聲選擇,但選擇仍然有限。其實在 OS X 10 Yosemite 推出之後,有人在 Library 資料夾找到隱藏到深處的鈴聲檔,這個鈴聲檔包含了多個在 Facetime、iMessage 等等的應用程式提示聲音檔案。換言之,事實上 Facetime 的 Handoff 電話連動鈴聲是可以任意轉換的。

change ringtones in mac-handoff_00b

之後的動作會涉及到系統檔案,會直接影響 Facetime app 的運作。如果你仍然有疑慮,擔心這樣做會弄壞系統的話,這篇文並不適合你。

1. 首先把你希望替換的鈴聲,在 iTunes 或其他軟件轉換成 m4a 鈴聲檔,如果在 iTunes 轉換,把音樂檔導入 iTunes 之後,右鍵(Ctrl+點擊)有關檔案,按下「製作 AAC 檔案」。

change ringtones in mac-handoff_01

2. 之後另一個同名的檔案就出現了,右鍵該檔案然後按下「顯示於 Finder」,之後就會彈出有關資料夾,把檔案複製到桌面,然後把歌曲名稱和格式改成 Opening.m4r。

change ringtones in mac-handoff_02

3. 然後打開 /System/Library/PrivateFrameworks/ToneLibrary.framework/
Versions/A/Resources/Ringtones/ 把資料夾內原本的 Opening.m4r 檔複製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以便回復。

change ringtones in mac-handoff_03

4. 最後將放在桌面的 Opening.m4r 移到資料夾覆蓋檔案,由於是系統檔案所以需要輸入系統密碼才能完成操作。

change ringtones in mac-handoff_04

這樣,以後有人打電話給你,不論 iPhone,或經 Handoff 功能出現的 Facetime 鈴聲,都可以自訂成自己喜歡的鈴聲了。如果希望還原的話,就將之前備份好的 Opening.m4r 放回就可以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