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電腦無故發熱?或許它正在出賣你的個人資料!

computer thermal picture

熱力是每部電腦大敵之一,多年來不少電腦製造商在致力提升電腦性能之餘,亦不斷研究如何減低裝置產生的熱力。不過如果你發現你的電腦最近的溫度無故不斷改變的話,或許你的電腦正受到一種名為「 BitWhisper 」的新型技術攻擊,並正在出賣你的個人資料!

computer-thermal-picture

為了盜取目標的電腦內的個人資料,世界各地的黑客每日都扭盡六壬,不斷發掘新型攻擊方式。最近以色列的內蓋夫本 – 古里安大學發表了一款名為「 BitWhisper 」的新型攻擊技術,只要在目標電腦植入特製軟件,該軟件便會控制處理器的溫度變化,而黑客則可透過特製的熱量感應器把目標電腦的溫度變化解讀成「0」或「1」的二進位代碼,最後把代碼組合成有用的資訊。

bitwhisper-1

從大學實驗室拍攝的影片可見,目標電腦可透過控制處理器的溫度向另一部電腦傳達指令,控制炮台轉動及發射飛彈。而且為了不引起用家懷疑,片段中的電腦溫度變化均控制在 1 度之內。而在這種攻擊下,即使目標電腦並沒有連接互聯網,它仍然會不自覺地對外傳送資料。

bitwhisper-2

不過在現有技術限制下, BitWhisper 只能每小時傳送 8bit 資料,加上此攻擊仍然需要在目標電腦安裝惡意軟件才能成事,因此實際用途有限。但它亦暗示世上沒有絕對安全,即使不上網也可能被盜取資料。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WRk51oB-1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