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軸偏移令 12星座變13星座!?你要換星座嗎?

star1

如果各位相信星相命理的話就要留意,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宣佈可能會在本年內重調整各星座表,新的星座表會把「蛇夫座」納入其中,令原本的黃道 12 星座變成 13 星座,據知調整原因是地軸偏移,令黃道星座位置改變。對天文、地理稍有認識可能知道,由於地軸傾斜,黃道和赤道次間的交角基本為 23.5度,但地軸及兩極其實每時每分都有極緩慢的移動,「黃赤交角」會在 22.1-24.5 度之間擺動,每次擺動至回復兩端角度(即22.1度或24.5度)就要約 41000 年,所以以天文學而言,以現代觀察為星座作相應的調整,並不是特別事情,不過這會否影響占星學等的星相命理?聖鬥士星矢,在聖域中原本凌駕其餘 12 宮的蛇夫座,要不耍降格?聖域要不要僭建第十三宮?

star1

▲傳說的蛇夫座可能要降格為十三宮之一。
▲傳說的蛇夫座可能要降格為十三宮之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