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不便宜 ! Apple Beats 串流音樂服務開發秘聞曝光 !

beats music logo 650 430

自從 Apple 收購了 Beats 後,市場陸續傳出 Apple 希望推出自家串流服務的傳言,早前更有消息指相關服務將會在 6 月份的 WWDC 上發布。最近有外國報章報導,Apple 不但正在研發自家的音樂媒體服務,還披露了部分開發期間的細節及其他計劃,當中更包括用家最關心的服務定價!

beats-music-logo-650-430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Apple 已邀請「九寸釘樂團」的主唱、 Beats 的首席創意官 Trent Reznor 以及 Beats 的聯合創始者 Jimmy Iovine 替 Apple 設計其串流音樂服務的介面。據消息指出,Apple 的串流音樂服務介面將與 Beats Music 非常相似,並提供精選歌曲列表,當然亦會維持現有的簡約風格,只是「Beats Music」一詞將很大可能被取消。

beats-Trent-Reznor

《紐約時報》亦透露了 Apple 的串流音樂服務的價格,據悉計劃中的串流音樂服務必需付費才能使用,官方亦曾計劃把月費定為 US$8 ,比 Spotify 等競爭對手的 US$10 低,但遭到多間唱片公司反對。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認為 Apple 一系列企圖壓低服務月費的談判令 Apple 失去了進駐市場的先機,同時亦代表在眾多對手下, Apple 的議價能力已不及當年。

itunes_radio

另一方面,消息指出 Apple 還邀請了 BBC 電台的知名 DJ Zane Lowe 負責改良 iTunes Radio 服務,令它更適合不同市場的用家的口味。不過 Sacconaghi 指出,其中一個競爭對手「網絡電台 Pandora Music 」的每年收入亦只有 10 億美元,只佔 Apple 約 0.5% 收入,相信 Apple 只因為按市場需要而改良 iTunes Radio ,未來不會過分重視此業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