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也會判斷錯誤?他差一點就毀了多點觸控技術!

steve jobs hates these things 00a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蘋果在推出初代 iPhone ,所使用的多點觸控顯示屏成功讓全球震驚,讓這個設計概念成為目前所有新裝置的基本技術,不過各位有沒有想過,這個改變世界的技術,竟然因為傳奇人物 Steve Jobs 而差點無法推出?

steve-jobs-new-book-leaked-why-tim-cook-is-ceo-now_01

最新消息顯示,在新書 Becoming Steve Jobs 一書的記載,Steve Jobs 在 iPhone 推出前,曾認為多點觸控技術並沒有任何價值,只是設計師 Jony Ive 及其他核心團隊成員堅持,才能將多點觸控這技術用在 iPhone 及 iPad 上。

iPad touch

在2004年,負責初代 iPhone 的介面設計師 Greg Christie 和 Steve Jobs 的助手 Bas Ording 花了幾個月時間,打造出一個與 iPad 相似的屏幕原型,尺寸有會議桌那麼大,可以在顯示屏上用雙手移動文件夾、激活目標 icon,放大或縮小檔案,輕掃可滾動使用者介面。

Jony Ive-4

Steve Jobs 對於開發平板產品相當興奮,iPad 的計劃比 iPhone 更早就開始了,但卻對全新的多點觸控顯示屏技術竟然並沒有任何興趣。

apple-ipad-touch-screen

Jony Ive 表示,當時為了說服 Steve Jobs,就說「舉個例子,數碼相機的背部,為什麼它的屏幕這麼小,四周都是按鍵?不能只有顯示屏嗎?」Jony 認為當時是自己最先想到這項技術的使用實例,但想不到 Steve Jobs 仍然沒有興趣。

Steve Jobs Unveils Apple iPhone At MacWorld Expo

不過經過數天蘋果的核心成員不段說明新的技術,Steve Jobs 才開始改變主意,但仍然不確信這個技術可以在平板電腦上成功,但認為手機可以使用這個技術。多點觸控才能隨 iPhone 面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