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自傳露玄機 ! 這 6 個人永不能得到 Steve Jobs 的原諒!

becoming steve jobs

becoming-steve-jobs

Steve Jobs 的新自傳《 Becoming Steve Jobs 》剛於 3 月 24 日發行,這本書除了以另一個角度重新描寫他的一生之外,還加入了一些關於他生前與各種人物的恩怨。根據該自傳的描述,直至他臨死前,他仍然對以下 6 個人懷恨在心,不能釋懷。

1. 搖滾歌手 Neil Young

Neil_Young

Neil Young 是一位搖滾歌手兼詞曲作者,他曾於公開場合批評 iTunes 提供的下載歌曲的音質不濟,此番言論令 Steve Jobs 極之不滿。雖然後來 Neil Young 曾把自己的唱片送予 Steve Jobs 好化解仇恨,但最終對方並不領情。

2. Disney 前 CEO Michael Eisner

Michael-Eisner

雙方的結怨始於在數碼內容的版權談判會議上,新書透露即使最後雙方達成協議,但 Steve Jobs 仍然不願意聽到「 Michael Eisner 」這個名字。

3. Apple 前高級管理人員 Jean-Louis Gassée

Jean-Louis-Gassee

有傳言指他在 1985 年曾向當時的 Apple CEO John Sculley 通風報信,指 Steve Jobs 欲將他趕出公司。當 Steve Jobs 在生之時,每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時都會大發脾氣、暴跳如雷。

4. Adobe 創始人 John E.Warnock

John-E-Warnock

雖然 Adobe 早期曾大力支持 Apple,但自從 Warnock 棄 Apple 親近 Windows 後,Steve Jobs 以拒絕於 iPhone 及 iPad 上使用 Flash 作為回應。其後他亦多次公開批評 Adobe Flash。

5. Apple 前高級管理人員 Jonathan Rubinstein

Jonathan-Rubinstein

Jonathan Rubinstein 曾對 iPod 的發展擁有莫大的貢獻,但自從他在 Apple 退休一年後就任 Palm 的 CEO 之後,Steve Jobs 曾致電對方大表不滿。自此之後雙方再也沒說過一句話。

6. Google CEO Eric Schmidt

Eric Schmidt

當 Eric Schmidt 仍然是 Apple 董事會成員時雙方曾經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當他出任 Google 的 CEO 並推出免費的 Android 時,Steve Jobs 對此非常不滿,認為 Android 是廉價的翻版 iOS。在之後的日子中,他都一直花盡心機對一眾 Android 製造商提出法律訴訟,相關訴訟直至今天仍然繼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