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手機市佔率出爐!蘋果三星爭崩頭!小米竟出現 0%!?

global phone market iphone 6 samsung xiaomi have 0 percent 00

global-phone-market-iphone-6-samsung-xiaomi-have-0-percent_00

最近香港一間研究公司發佈了一張信息圖,雖然對比其他研究公司是遲了一些,但更能準確顯示 iPhone 6 在上年瘋賣如何顛覆整個手機市場的情況,但圖中最亮點,竟然不是蘋果和 Samsung 的競賽,而是小米?

在香港的研究公司 Counterpart 統計了 2014 Q4 全球主要品牌手機的市場分佈,因當時正值 iPhone 6 全球瘋搶浪潮,在全球市場總計 3 億 8200 萬部智能手機之中,蘋果以 20% 僅僅擊倒 Samsung 的 19%,在分區來說,在美洲、亞洲,蘋果市佔率第一,而在歐洲,蘋果手機市佔率僅落後 Samsung 3 個百份點,至於蘋果沒有那麼重視的拉丁美洲和非洲市場,可見 Samsung 甚至 LG 仍然是當地人的首選,更意外的是,LG 在美加兩國市佔率仍然第三。

global-phone-market-iphone-6-samsung-xiaomi-have-0-percent_02

至於全球市佔 4% 的小米,就有出現一個特別的情況,除了在指定品牌統計下在,亞洲有接近 9 %的市佔率之外,在其他洲份,竟然出現 0% 的情況。別對小米不公平,原因很明顯,小米根本未在亞洲以外的任何地方正式發售小米的手機,但研究公司也將小米計入去,他們目的是……都是留待大家想像吧。同時因為低價,中國手機品牌也在非洲和拉列美洲取得成功,華為和中興也在非洲分別獲得 12%  和 5% 的市佔率、TCL 也佔去了拉丁美洲市場的 13%。

global-phone-market-iphone-6-samsung-xiaomi-have-0-percent_01
如果連同功能型手機一同統計,Samsung 仍然以 18% 擊敗蘋果的 14%,繼續成為全球手機市佔率冠軍。

 

global-phone-market-iphone-6-samsung-xiaomi-have-0-percent_03
他們還調查了每個品牌 LTE 手機的滲透率,排名第一的是 Sharp,之後才是蘋果。

更多詳請可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