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 USB C?為你講解全新設計的 5 個重點!

usb type c usb c would be an apple invention 00

蘋果在最新一代 MacBook 上使用最新的 USB C I/O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 USB C 是目前最新的連接方式,但新技術有多重要呢?現在就為你一一講解 USB C 的設計有甚麼優點。

usb-type-c-usb-c-would-be-an-apple-invention_01

USB C 是甚麼?

USB 3.1 Type C-1

USB C 是目前最新的 USB 3.1 標準的產品,理論傳輸速度為 10Gbps,有USB 3.1 中有Type-A(Standard-A)、Type-B(Micro-B)以及Type-C三種連接介面。

供電量大增!手機、平板可以更快充電!

usb-type-c-usb-c-would-be-an-apple-invention_00

USB 3.1提供20V/5A的供電標準,100W功率,USB 3.1能夠極大提升充電速度,同時還能為筆記型電腦投影機甚至是電視等更高功率的傳輸及供電方式。這也是為什麼蘋果的全新MacBook只需要內置一個USB Type C,便可實現供電、傳輸工作。(先不論一個 USB 是否足夠用戶日常需要問題,目前談功能性)

更高的數據傳輸速度!

usb-type-c-usb-c-would-be-an-apple-invention_02

由於USB 3.1高達10Gbps的傳輸速度,極大提升手機的傳輸速度,目前科技發展,相片及影片解像度越來越高,檔案越來越大,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是必要的。

可以為顯示屏作顯示輸出!

next-apple-tv-monster-powervr-gpu_00

目前最多裝置使用的方式就是 HDMI,不過並不是所有裝置都能配備 HDMI,例如智能手機等細小產品上,HDMI 使用的空間太大了,全新的 USB 3.1 可以完成 HDMI 的基本工作,可以有助將連接線進一步統一起來。

USB C 細小!但可以正反使用!

chromebook-pixel-usb-type-c_08

USB c 像蘋果在 iPhone 5 上使用的 Lightning 一樣,可以正反使用,讓用戶不用再因為正反方向而減慢成功連接的問題,同時因為 USB C 的設計細小,可以在電腦、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上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