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質素更進一步 ! Apple 獲得立體三色分光器專利 !

apple 3 color

現時大多數相機都採用單一感光元件收集所有光線,部分專業攝錄機及相機則會採用三顆感應器分別採集三原色光線以增加影像的顏色飽和度。最近 Apple 獲得了一個新專利,當中暗示 Apple 將來可能會在手機上採用三原色拍攝技術!

apple-3-color

美國商標專利局剛授予了 Apple 一項編號為 8988564 的專利,當中詳細解釋了一種配合 3 色感光元件運作的全新 3 色過濾器。一般的 3 色感光拍攝技術都會利用多塊特製的濾鏡,把光線分拆成 3 種顏色並折射向特定的感光元件,再把收集到的光線數據重組成影像。這種設計需要相當空間安裝多個感光元件及濾鏡,並不適合小型裝置使用。

3ccd_tech

而 Apple 這次取得的專利重點在於特製的立體分光濾鏡系統,專利利用一個特製的正立方體,把特定顏色的光線折射至安裝在正方體上的感光元件。由於這種設計只需利用一個特製的立方濾鏡組折射光線,令空間不足的小型裝置也能享受 3 色拍攝的優點。

apple-3-color-splitter-1

apple-3-color-splitter-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